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新帅风头直逼郎平 9年后再夺大奖赛冠军

2010年08月30日11:5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女排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五战全胜的佳绩摘得冠军。此次夺冠是美国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大奖赛的冠军,该队也是时隔九年之后再次在该项赛事中登顶。新帅麦卡琴在执教两年后就带队收获冠军显示了不俗的执教能力,网上实力强劲以及后排防守出色让美国队成为今年世锦赛的争冠热门球队。

美国女排虽然一直处于强队行列却在大赛中鲜有夺冠经历。作为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常客,美国队历史上也仅获得过两次冠军。美国女排首次在大奖赛中登顶是1995年,当时该队在总决赛中凭借凌厉的强攻连挫巴西和中国等强队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随后数年美国队在大奖赛上并没有太好的成绩,直至2001赛季该队才在日籍主帅吉田敏明的带领下再次显现强队风范,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巴西和中国两队再次登顶。

前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转而执教美国队之后使得美国女排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尽管郎平率领美国队在2007年世界杯上获得季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又拼得一枚银牌,然而她带队在大奖赛中坚持以练兵为主并不对成绩有过多要求,因此美国队的大奖赛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郎平带领美国队四次出征大奖赛仅有一次跻身总决赛且最终无缘三甲。2005赛季郎平首次带队出征,以年轻选手为主,仅以四胜五负的成绩排名预赛第八位。2006年美国队在预赛中也没有太好的表现,战绩仍为四胜五负,排名虽升至第七却与总决赛资格失之交臂。2007赛季美国队虽奋力拼争却无奈其它球队表现更胜一筹,五胜四负的战绩依旧没能让该队闯入总决赛。直至2008赛季备战奥运的美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出战,预赛阶段七胜两负位居第四顺利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中击败了中日两队获得第四名。

郎平率队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亚军后功成身退,率领美国男排在北京成功颠覆巴西王朝的功勋教练麦卡琴转而执教美国女排。麦卡琴上任之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球队的新老交替问题,特别是二传位置阿莫·桑托斯隐退,副攻斯科特和接应汉尼弗两大奥运功臣先后怀孕生子,麦卡琴不得不重新整合球队起用了大量年轻选手。在经历了去年大奖赛预赛仅列第九的尴尬之后,美国队的新阵建设终有起色,新帅麦卡琴在带队两年后就率队在大奖赛中折桂让美国队重现强势。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