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迎亚运1.5亿改造白云机场 高校课程让路

2010年08月30日12: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亿改造白云机场

体坛网特约记者萱雅报道

为迎接亚运,整个广州市都在全速整改,以最高的待遇迎接亚洲体育盛会的到来。作为城市规划的一部分,白云机场的改造和广佛地铁的完工,再度彰显了广州筹备的亚运的能力。

白云机场改造完工

白云机场亚运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作为挂广州亚运会最主要的空中交通枢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亚运改造项目中新建的公务机坪正在进行最后的划线和机坪照明及助航灯光系统安装。该公务机坪投资了1.52亿元,总占地面积达9.35万平方米,将于8月31日完工,预计11月初可投入使用。新建公务机坪设有机位共29个,可停靠部分国家元首专机及目前绝大部分公务机型。亚运期间,国内外330余要人以及运动员代表团将通过白云机场抵达广州。公务坪可满足公务机的航班需求。

高校课程让路亚运

广州亚运会期间,大学生志愿者数量估计有24万人左右,为处理好大学生服务亚运和教学的矛盾,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采取集中调课、实践教学、个别授课、 自主学习等教学方式,为参与志愿服务学生提供有效的支持。对在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或做出重大贡献的学生志愿者,还将在上述各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

广佛地铁高速低价

贯穿广州与佛山的广佛地铁初定11月2日开通,但是,由于当天是亚运火炬在广州的传递时间,所以拟延后到11月3日开通。佛山方面已认可此前广州方面的全程6元票价方案,同意首通段票价计算方式参照广州地铁的方式。在广佛地铁开通之后,从佛山的魁奇路到广州东站只需要8元,而到广州南站也不过9元,最贵去到广州机场北的票价为16元。不过,票价优惠方案两地政府仍未达成共识,佛山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广佛两市实际情况不同,因此佛山是否沿用广州的优惠措施还要进一步协商。尽管公布优惠方案的时间尚未确定,但方案一旦制定出来,还是会由两市物价局联合公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