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构建“无障碍城市”迎接亚残运会到来

2010年08月30日12:2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乌梦达)为迎接亚残运会的到来,广州正在加快对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改造力度,为亚残运会来宾提供更人性化的无障碍环境,构建国际化标准的“无障碍城市”。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林道平29日介绍,目前广州已改造主要道路、商业街、步行街的缘石坡道、轮椅坡道2万多个;新建75条、升级改造113条城市道路的盲道和缘石坡道;500多个城市主干道的红绿灯路口安装了盲人过街音响信号装置,350多个路口安装了行人灯闪倒计时器;10多条公交线路安装盲人语音遥控报站系统,70多个公交站场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早在2005年2月,广州市就获得了“全国无障碍建设示范市”的称号,初步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市主要道路和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网络。

同时,为更好满足亚残运会赛会运行的要求,广州计划在9月底前购置总数700台的无障碍公交车、中、小巴车和出租车,并增加和改造广州地铁盲文站牌、升降机、液压梯、坡道、无障碍标识等无障碍设施,对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东站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整改。

林道平表示,亚运会、亚残运会结束后,广州将继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疾人、老人和有需要的市民创造出行更方便的“无障碍”城市环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