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焦刘洋美国特训后重拾自信 广州亚运目标夺金

2010年08月30日11:32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今晚的水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7秒73轻松夺冠的焦刘洋心情大好,赛后她甚至主动调侃“助她”夺冠的日照游泳馆,“这个场馆各方面设施都很不错,真的很大,但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容易迷路,我第一天进来后,出门时绕了10多分钟才走出去。”

无论是今天上午的预赛还是晚上的决赛,本次参加水运会的任何对手都没有对焦刘洋产生威胁,这也让焦刘洋去年全运会后产生的“怨气”一扫而光。

“其实我对山东并没有什么很好的印象,因为去年全运会就是在山东举办的,当时我的状态和成绩都不是很好。”焦刘洋坦率地笑着说,“这次在日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我和山东还是有缘分的。”

“去年全运会我是穿‘鲨四’游的,这次我没有穿‘鲨四’,但是成绩差不多,这应该就是我这一年实力方面的提升。”焦刘洋说,“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美国训练,自己感觉还是很有效果的。”

焦刘洋说,此前两个月一直在美国接受外教训练,训练量并不大,但是外教强调“强度”,所以感觉非常累。

“我们在美国一开始是在小池训练转身等细节,后来转到南加州大学训练,这里训练水平很高,很多世界冠军都在这里练。只要队员在训练中达到要求的强度,那么外教就不会再让运动员练很长时间,因为这本身就意味着水平的提高,这是在国外训练和在国内训练最不一样的地方。”焦刘洋说,“在国外的这两个月,我的综合能力应该有些提高,但是一直没有练力量,这也是我今天高兴的原因——100米这种短距离项目需要力量,所以这证明我在力量方面也没有落下太多。”

由于刘子歌已经确定不参加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所以焦刘洋毫不讳言自己今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在亚运会上收获金牌,并藉此奠定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冲刺的基础。

“2008年我和奥运冠军擦肩而过,但目标始终未变,我还会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努力。”焦刘洋说,“如果我技术方面的稳定性再好一点,力量再足一点,我相信自己会实现梦想。”

本报日照8月29日电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