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后防难解“空中危机” 法国老将待上位

2010年08月30日11: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尽管在两周前的英超首秀中连吃两张黄牌下场,但阿森纳球迷仍对新援科斯谢尔尼寄予厚望。法国人上周解禁复出,首轮防死大修后不久的托雷斯不足以说明什么,本场面对对方以长传和定位球为主的进攻,科斯谢尔尼明显力不从心。“欢迎来到英格兰。”赛后促狭的媒体终于有机会送上这句准备多时的问候。随着强援斯奎拉奇的加盟,本就是无名小卒的科斯谢尔尼恐怕将让出主力位置。

几天前刚刚加盟的法国新援斯奎拉奇未进入大名单,而另一名中卫朱鲁也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科斯谢尔尼依然与费尔马伦搭档中路,温格对这对搭档颇为放心,不过上半场球队后防的表现却让温格直皱眉头。

布莱克本开场后就一直通过定位球施压,对头球非常自信的科斯谢尔尼面对如此空中轰炸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势,更让球迷担心的是他在任意球布防时涣散的注意力。开场仅8分钟,布莱克本获得角球,看见范佩西在前点头球解围,科斯谢尔尼放松警惕漏盯了身后的尼尔森,结果转身看见尼尔森在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科尔谢尔尼又慌忙和宋双双扑上,将另一名擅长头球的桑巴置于无人盯防的状态。虽然最终法布雷加斯在门线上头球解围,但科斯谢尔尼甚至整条后防在面对高空球时的混乱可见一斑。

随后的丢球也和科斯谢尔尼的疏漏有关。在桑巴带球反击之前,科斯谢尔尼本已紧紧贴住了大迪乌夫,但还是被对手一个加速甩开,之后赶到边路补防的他又被大迪乌夫扛开,最终塞内加尔人的传中帮助和自己同姓的小将推射得手。

下半场枪手控制了局势,但科斯谢尔尼和费尔马伦还是不时出现失误。尤其是最后时刻,费尔马伦卸给科斯谢尔尼的传球被卡利尼奇断下,虽然克罗地亚人的单刀球高出横梁,但阿穆尼亚对这种低级失误大为光火。之后科斯谢尔尼愈加狼狈,先是在禁区前沿防守恩时被对手轻松晃倒,终场前他在禁区内对迪乌夫的防守也非常笨拙,塞内加尔人在和他身体接触之后顺势倒在禁区内,幸亏裁判没判罚点球,科斯谢尔尼逃过一劫。

赛后温格指出部分球员的紧张心理是造成球队局面被动的主要原因,而在加拉和坎贝尔等经验丰富的老将陆续离队之后,本场吃尽长传和定位球苦头的科斯谢尔尼显然无法在短期内适应英超的对抗。费尔马伦也只有一个赛季的出场经历,唯一的“老将”朱鲁这几个赛季更是伤病缠身,难有起色,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英超,被破格录取(30岁)的强援斯奎拉奇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