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开幕式 顾拜旦雕塑将首次亮相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现代五项世锦赛组委会透露,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侄孙Navacelle将在今晚抵达成都,他此行的重要任务就是出席顾拜旦头像雕塑的捐赠仪式。据悉,顾拜旦头像雕塑早已悄然运抵成都,这尊雕塑将在开幕式上首次公开亮相。

按照行程安排,Navacelle将乘坐CA428的航班,由香港飞抵成都,除了是顾拜旦家族的成员,他也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中的一员。虽然Navacelle今晚才抵达,但是顾拜旦的头像雕塑却早就抵达成都。“顾拜旦头像雕塑6月底的时候,就已经被舒曼主席从德国带来了,现在一直放在组委会这里。”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顾拜旦的头像雕塑是由欧洲大师完成的作品。舒曼表示,全世界只有5座这样的雕塑,其它4座为国际奥委会、雅典奥林匹克学院、创作这个雕塑作品的艺术家和舒曼本人拥有,最后一座则被舒曼带到了成都。如此至高的荣誉也让组委会感到很感动,因此在开幕上将特别安排一个顾拜旦头像雕塑的捐赠仪式,由Navacelle亲自把雕塑交给组委会。据已经见过顾拜旦头像雕塑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尊雕塑与顾拜旦真人头像差不多大,由铁铸成,颜色呈古铜色。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