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遭巴西横扫列第四 一传成功率仅三成

字号:T|T

本报讯(实习生 张璐璐)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了与巴西队的收官之战,结果以0:3再遭横扫,三局比分悬殊,分别为12:25、16:25和15:25。至此,激战五轮的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2胜3负积6分获得第四。美国队全胜夺冠,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分列二三名,日本队第五,波兰队垫底。

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阑尾炎复发,中国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卞雨倩担当二传,主攻依然是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虽然巴西队主攻帕乌拉因伤无法首发上场,由杰奎琳代替,但是这对她们的实力并没有造成影响。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网口仍遭受到极大压力,副攻网上抵抗力较弱是中国队难以与巴西队抗衡的关键。而中国队进攻火力点单一与巴西队多点开花也形成鲜明对比。

三局比赛,各项技术环节的全面落后使中国队没有任何还击之力。巴西队颇具威胁的发球使中国队一传受到极大冲击,特别是开局接发球不利,中国队信心动摇,心态不稳,整场比赛一传成功率仅为32.84%,而巴西队则高达57.8%,中国队一攻无法下分。另外,由于替补二传卞雨倩与主力阵容配合明显生疏,更多地选择将球传给王一梅进行处理,进攻点暴露,使巴西队轻易防住四号位,体现在数据上则是中国队进攻成功率为25%,而巴西队则高达5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