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老虎用表现打服专家 阿森纳艰难过关迎热刺

2010年08月30日11: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沃尔科特在埃伍德公园先拔头筹,让英国媒体有了书接上回的快感。本来,上演帽子戏法是对卡佩罗弃用小虎的有力回敬,该难受的是“中士”。汉森在《比赛日》节目上毫不客气批评一个连中三元的人“缺心眼”,无异引火烧身,不受人待见。重要的是沃尔科特如何以行动反击,作客棒子队,他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第20分钟,他右路接范佩西的穿针妙传,突入布莱克本卫线身后,劲射命中死角。这一脚力度之大,竟连球网也撕开个口子,半场时需要紧急修补。《泰晤士报》不无揶揄:“这一脚也给汉森的论调戳了个窟窿!”

沃尔科特瑕疵依旧

镜头前,汉森很有风度:“无论别人怎么批评,关键还是你怎么回答,今天沃尔科特做得很好。”一边的希勒仍觉不爽:“别忘了,这孩子只有21岁,还在进步!”汉森一席话,让小虎的表现成为比赛的两大焦点之一。综合整场发挥,沃尔科特确有进步,比如中路接应沙马赫横传并不贪功,接力再交给左侧的威尔希尔,可惜队友拿球欠佳,错过锦上添花的良机。但瑕疵依旧:一次反击,左右皆有接应,但他一路带到禁区被对方瓦解;阿尔沙文的进球,其实是他误入友军射程,挡了法布雷加斯的射门,误打误撞落在俄罗斯人脚下的结果。

温格勉励小虎再接再厉:“大家都是通过数据评价一个球员,他的数据不错。上轮他拿球更多,更抢眼。今天他依然威胁很大,嗅觉敏锐,球进得很干脆。看上去他更自信了,也更进步了。”这是赢了,要是没赢,沃尔科特的进步还会是周末争论的焦点。

兵工厂防空大告急

阿森纳赢得艰难,温格要修正的东西不少:为了给小法腾地方,次轮表现优异的罗西基被晾在了板凳上;范佩西复出,沙马赫成了候补常委;又因为挑战棒子队,中场添了宋打铁,威尔希尔也被牺牲。这个玩法并不好使。一方面是棒子队过于力量型的打法一直让阿森纳心存忌惮,阿勒代斯掌过印的地方曾让兵工厂7次折戟。该队是上赛季传接球成功率最低的,但在定位球得分上居英超之首,六成进球来自定点发射。一开打,双方风格的反差就非常明显,客队将球倒得如穿花蝴蝶,主队一拿球就吊到阿森纳的头顶,搞得客队手忙脚乱。

费尔马伦一个停球不慎,让卡利尼奇钻了空子射门;阿穆尼亚为应付高球,头把门柱撞得山响。桑巴和内尔森踢的是中卫,遇到定位球上前助攻,总让阿森纳门前警笛长鸣,前者接应角球头槌攻门,球擦着门楣飞出底线,引得看台一片惊呼,上赛季就是他的进球导致阿森纳在此输球;后者也以同样招数顶中死角。小法上场重在策划进攻,结果最大的贡献是在门线上化解这记头槌。

迪乌夫×2让人头疼

第27分钟桑巴在中圈一次直传,让大迪乌夫突穿了阿森纳的后防。事实证明,温格放宽限制吸纳30岁的斯奎拉奇很有必要。迪乌夫助攻,迪乌夫进球,这个配合令人莞尔,大的已经够让阿森纳烦的了,再来个如何?阿穆尼亚曾经和大迪乌夫有过摩擦,没打几分钟两人就差点动手。阿森纳在上半时余下的时间打得很吃力,格雷拉紧贴范佩西,后者赛季首次亮相,以扭伤脚踝提前结束。温格承认:“我们失球后很紧张,过去的阴影还在。下半时我们自如多了。今天的比赛就是(对意志的)一场考试。”阿勒代斯很为没有把握机会爆冷懊恼,他不接受输球是个公平的结果:“我们上半时机会很多,可惜没有领先。稍微有点松懈他们就会惩罚你。”转会市场捡了本贾尼这个便宜,布莱克本的得分能力会有所改善。

另一方面,阿森纳的节奏明显放缓,次轮打布莱克浦两翼齐飞极有威胁,但这一场操纵在小法手里,他的状态还在恢复阶段,出球有点拖沓。上半时阿森纳最好的机会,来自迪亚比门前凌空,球中格雷拉之后又弹到罗宾逊身上,万幸没有飞进球门。易边后阿森纳掌握了主动,只花了6分钟就由阿尔沙文门前捡漏再次领先。过了棒子队这一关,对阿森纳承受“橄榄球”待遇很有帮助,联赛杯第三轮抽到死对头热刺,将考验他们对付别人两翼齐飞的能力。考试远没有结束。

阿森纳阵容(4411):阿穆尼亚/萨尼亚、科斯谢尔尼、费尔马伦、克利希/沃尔科特、亚历山大·宋、迪亚比、阿尔沙文(84’威尔希尔)/法布雷加斯(68’罗西基)/范佩西(35’沙马赫)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