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连胜一人立首功 上演首开纪录帽子戏法

2010年08月30日11: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切尔西又赢了,又没丢球,唯一冷门是比分,2比0不像橄榄球。对手斯托克城刚被温格鄙视为“橄榄球队”,让蓝军品尝三连胜益发香醇可口。从4月中算起,切尔西就是以零封对手的方式,从胜利走向胜利——连续6场,让斯坦福桥在客队前锋眼中成了“全城最没吃没喝的酒吧”。情形有点像5年前,《太阳报》悬赏看谁能率先攻破切赫的十指关,最后是阿斯顿维拉的克·穆尔中奖,将钱捐给了慈善机构。

4球并驾德罗巴

5年后,维拉又是最近一支打破切赫大门的球队,代价有点大,切尔西回赠7个,斯托克城紧接着又被强摁痛饮“七喜”,就是棒子队也不能幸免。万幸,斯托克时隔4个月再访蓝桥,蓝军没再大开杀戒,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媒体怀疑安切洛蒂打“实况足球”太狠,把电池用完了。安胖承认这场球踢得比较拖沓:“我们发挥还过得去,就是节奏略嫌慢了点。这不是我们的最佳状态,节奏时快时慢,只是没丢球。上周我们太猛了,本轮有点低潮。”

少输当赢,斯托克主帅普利斯攒足了劲回骂温格,对比赛的反思倒显得不重要了。德罗巴只停了1场就恢复杀气,赛季进球涨到4个,但主角不是魔兽,而是同样进了4球的马卢达,法国人先是突入禁区博得肖克罗斯犯规,可惜兰帕德操刀既无角度又欠力量,被索伦森扑个正着。第32分钟,马卢达如魅影般斜刺里切入禁区,右脚将特里的直传挑过出击的索伦森,和卡罗尔、沃尔科特、德罗巴并列射手榜头名。若非多梅内克只知占星演戏,马卢达怎会在南非踢得无精打采?

从首轮开始,马卢达便是蓝军大胜的一等功臣,德罗巴梅开二度、助攻戴帽,风头十足,马卢达贡献不那么显眼,但当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略显疲惫,是马卢达以稳定的进球和助攻,让蓝军刀锋依然凌厉。连续3轮都是马卢达为切尔西首开纪录,首战西布朗,他第一时间抢到门前将米克尔的横敲抽入对手大小门;打威根多亏他预见极强,在兰帕德接应传中尚未射门之际便开始切入,门将一脱手他便顺手牵羊;打斯托克城,则是在特里引球插上时,反应最快跑到空当接应。

马卢达归功安帅

马卢达首发位置是左翼,但两侧走廊都有他的身影,他和德罗巴、阿内尔卡换位灵活,又和身后的阿什利·科尔眉来眼去,将433阵型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已令各队后卫头痛不堪,再有马卢达趁火打劫,怎么可能阻止蓝军开闸泄洪?

切尔西季初高开,和安切洛蒂用好马卢达关系密切,马卢达将功劳归于安胖指点有方,“并不都是前锋的功劳,卡卢上场进了俩,他知道球的落点。主教练讲解战术很细致清晰,大家都明白。现在这套打法我们用得很活,不停地传切,让对手摸不着头脑。比赛末尾,德罗巴都换位到了本方禁区,其他人则捡起了他的位置。”联赛貌似已不让马卢达兴奋,他将赛季目标锁定欧冠,“欧洲没有谁强得过切尔西,我已经30岁了,冠军杯是我的目标。”

切尔西也并非无懈可击,客队替补惠兰曾劲射中楣,运气好点进了,就该轮到切尔西着急上火了。不过,切尔西即使挂着二档火力也很猛,阿什利·科尔两次助攻到禁区制造险情,其中一次接应德罗巴妙传轰中门楣,德罗巴主罚任意球则险些打飞索伦森双掌。强弱的分野,在乎获得球权的瞬间知道怎么用,特里断下琼斯的球导致马卢达破门,德罗巴断了怀特黑德的球交给阿内尔卡又博得点球,德罗巴中鹄,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13分钟。低潮?赢两个是低潮?

一场比赛给两个点球,主裁判阿特金森对蓝军过分“友好”,成了不少曼联球迷的靶子,上赛季此人执法红蓝对决,给了蓝军一个有争议的任意球,又误读德罗巴的位置。他执法切尔西14场,蓝军从未输过,连平局都只有1场。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费雷拉、阿莱士、特里、阿什利·科尔/埃辛(85’拉米雷斯)、米克尔、兰帕德(72’卡卢)/阿内尔卡(81’斯特里奇)、德罗巴、马卢达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