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托雷斯50球助利物浦2000胜 红军入前四仍艰难

2010年08月30日11: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向佟报道 利物浦夏天换帅换将,忙了半天,霍奇森的英超首胜、同时也是利物浦历史上联赛第2000胜,还得依靠一个七成状态的托雷斯。金童打入3月底以来的首个联赛进球,但利物浦主场面对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赢得如此艰苦,让人依然看不到他们打入前4的希望。

托雷斯今年1月和4月做过两次手术,状态明显受到影响。本场赛前,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已10场无进球,加之功劳虽小苦劳甚大的世界杯拖累,体能也未恢复。所以,利物浦上周中的欧联杯资格赛,霍奇森特意让托雷斯休息,杰拉德由于背伤困扰也被雪藏,阿格和约万诺维奇同样轮休。这几员大将此役均首发出场,后腰新援波尔森也首次亮相英超。

上半时,利物浦乏善可陈,在单前锋阵型中独自游弋在前场的托雷斯踢得很艰苦,捞到3次勉强的机会,但只有开场3分钟左路内切后的远射质量尚可。托雷斯第36分钟禁区内被拉拽倒地,但由于裁判普罗伯特此前姑息什克特尔在本方禁区内拉人动作在先,托雷斯没能要到这个点球。

等到第66分钟,托雷斯在安菲尔德第50个进球终于到来。客队一波攻势未果,雷纳手抛球发动快速反击,托雷斯过顶球找到左侧的库伊特,库伊特得球后及时回敲,弧顶处的托雷斯凌空扫射,这个弹地球直奔左下死角而去,1比0,金童的进球荒也就此终止在了527分钟。此后,托雷斯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第72分钟,他接到杰拉德左路传中,凌空垫射被卡森挡出。第83分钟,库伊特右路突破,和杰拉德在禁区前打出配合,左侧的托雷斯得球后抬脚劲射,被哈拉用手封堵,可惜,裁判早已吃了秤砣,今天打死不判点球。当然,红牌倒是能给。第86分钟,托雷斯被莫里森狠狠踢中胫骨,后者遭逐。

完场前,托雷斯被巴贝尔换下,接受全场欢呼。霍奇森赛后夸赞托雷斯之余,也请求西班牙国家队手下留情,“托雷斯非常努力。他季前准备开始得晚,但进球会加强他的信心。我们希望,西班牙这次不要召他,让他留在这里好好训练2周,希望博斯克能对托雷斯和我们仁慈一点吧。”

何止托雷斯,利物浦全队都需要继续磨练。他们赛季开始至今的表现很不给力,首战只差5分钟没能击败阿森纳算是运气稍差,但紧接着完败曼城,出征土耳其也是落后了80分钟、完场前才实现翻盘。外界悲观论调愈加盛行,霍奇森赛前表示不解,“才2场球,怎么就成赛季转折点了?”

此前2轮,利物浦一共只有9次射正目标,恩戈1人贡献5次。中场两大火力点,杰拉德小伤在身,乔·科尔仍在停赛。结果,进攻成为大难题,整个上半时射门勉强凑出3次。有望加盟利物浦的富勒姆左后卫孔切斯基在看台上观赛,霍奇森让阿格继续代守左闸。阿格上轮被亚当·约翰逊肆意蹂躏,再早先则被纳斯里轰成轻微脑震荡,经历了噩梦般的赛季开局。此番复出,西布罗姆的绝大部分攻势都指向阿格的防区,奥登姆温吉等人轮番发难,丹麦人上半时承受着巨大的防守压力。

易边后,西布罗姆一度更加占据主动。莫里森和多兰斯远射算是拉开进攻序幕,多兰斯第56分钟禁区边缘的弧线球更是异常惊险。此时,英超客场17场不胜的西布罗姆射门比8比4领先,这里是安菲尔德!不过,霍奇森下半时将库伊特换到左路,逐渐体现出效果。库伊特进攻中的活跃,缓解了阿格的防守压力,还制造了全场唯一进球。赛后,霍奇森承认,“比赛赢得艰苦,但球队下半时还是有所起色。总之赢了就好,毕竟对手是强大的西布罗姆!”

利物浦阵容(4411):雷纳/格伦·约翰逊、卡拉格、什克特尔、阿格/库伊特、卢卡斯、波尔森、约万诺维奇(60’马克西)/杰拉德/托雷斯(89’巴贝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