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范加尔再次遭遇信任危机 两得意弟子愧对恩师

2010年08月30日11: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力报道 上赛季第3轮,刚入主拜仁的范加尔客场1比2不敌升班马美因茨,遭遇执教后第一次信任危机。如今又是在客场面对刚重返德甲的凯泽斯劳滕,拜仁再遇冷门,66秒之内的连续两个失球,导致了0比2失利。德国《明镜周刊》评论道:“金钱可以带来进球,但不能阻止失球。”接下来联赛因为国家队比赛日暂停一周,将前往葡萄牙短暂休假的范加尔,得好好回味一下这场苦涩的失败了。

拜仁原本状态正佳,7名入选新一期国家队的德国国脚,期待在现场观战的勒夫眼前有好表现。范加尔对首发做出一处调整,伤愈复出的奥利奇出现在右路,穆勒回到上赛季习惯的前锋身后位置,克罗斯坐回替补席。

重新迎来德甲比赛的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气氛火爆,拜仁掌握比赛主动。第25分钟,拜仁差点破门,但穆勒在和施魏因斯泰格配合后,禁区内面对门将西佩尔将球射偏,气得位置更好的克洛泽和奥利奇,都冲上前来质问倒在地上懊恼不已的穆勒。

拜仁的落后有些突然,后防线的漏洞显而易见。涅梅茨可以轻松一漏,就闪开拉姆防守,伊利切维奇射门得分时,试图封堵的竟是拼命回追的奥利奇,这本应是后腰出来补防。1分钟后第二个丢球,拉姆对于伊利切维奇的传球再次无计可施,但最该批评的是巴德施图伯,正是他在一次原本毫无难度的拦截中失误,给了拉基奇轻松推射的机会。

面对老东家的克洛泽几次机会都没能抓住,小将克罗斯替补出场后,第67分钟的禁区内凌空抽射很精彩,但无奈西佩尔反应神速挡出。尽管拜仁控球高达64%,拼抢成功率61%,射门次数23比12,但连一个挽回面子的进球都没能打入。球员时代曾5次击败拜仁的劳滕主帅库尔茨,带队复制了1997-98赛季主场2比0对拜仁的胜利。

队长范博梅尔赛后还在和穆勒讨论着什么,范加尔在新闻发布会为穆勒辩护:“他不是自私的球员,我想他是没看到(指克洛泽和奥利奇),既然没看到,也不能批评什么。”但一天后,范加尔态度发生变化,他显然对球队遭遇今年3月以来德甲的首场失败很不满意,范加尔将矛头对准穆勒说:“我们当时3名前锋面对门将,必须进球,他必须看到身边有两名队友。这里是拜仁,要有明确的方向。”

范加尔认为拜仁球员体能还没达到最佳,因此面对疯狂比赛的对手,拜仁过于求稳而不敢冒险。后防线的失误,导致拜仁连续第三个赛季开局不利。夏季转会市场大门关闭前,拜仁不会再有什么动作。阿根廷人德米凯利斯虽然仍没进入大名单,但由于拜仁提出1000万欧元转会费,并拒绝将他租借出去,德米凯利斯很可能还将留在球队。罗本受伤的大腿肌肉里还是有积水,体育主管内林格尔承认罗本能否在前半程联赛复出都有疑问,也就是说很可能罗本的2010年都报销了。

拜仁(4231):布特/拉姆、范比滕、巴德施图伯、孔滕托(63’普拉尼奇)/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奥利奇(63’克罗斯)、穆勒、里贝里/克洛泽(75’戈麦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