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二老就是彼得-潘 状态奇佳爵爷赞不绝口

2010年08月30日11: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如何评价斯科尔斯和吉格斯此役表现?赛后BBC演播室里,嘉宾阿兰·汉森赞道:“他们的渴望、动力、状态,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比吉格斯只大一轮(12岁)的主持人莱因克尔不服:“这俩老家伙究竟啥时候开始褪色啊,时间大神总是会赶上他们的吧?”汉森答:“不会,他们将永远这么踢下去。”莱因克尔:“永远?难道他们是彼得·潘(传说中永远不老的角色)?”

把二老比作彼得·潘确实到位,尤其是本赛季开局阶段他们的状态如有神助。二老进入“老年”后,其实弗格森已经减少了他们首发的时间。但此役,两名加起来超过古稀之年(71岁)的老将齐齐首发。或许正是他俩如此辉煌的状态,让夏训时很亮眼的小将克莱维利将被租走,而卡里克也打不上主力。

场上,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证明着实力,他们联手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第33分钟,正是斯科尔斯在中场一脚长传,赛前成为《观赛指南》封面人物的吉格斯心领神会左路领球后,穿斯佩克特的裆过人,导致这位前红魔后卫忙中出错,制造了点球。老特拉福德高唱已经唱了20年的球迷歌:“吉格斯会把你们撕碎,又一次!”

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一个镜头更能说明俩人的无穷斗志:当时是西汉姆的帕克从后场带球发动进攻,结果一同回追的二老心领神会两边一起下脚,直接阻截了皮球,吉格斯起身后一脚长传,直接制造了纳尼的单刀赴会,可惜葡萄牙小将把球挑高了。《星期日镜报》盛赞:“这个齐铲,会让老特拉福德死忠发出会心微笑。”

第50分钟,正是斯科尔斯跑动到接球位置,接到纳尼传球后传给前方的鲁尼,鲁尼再把球送到纳尼的跑动路线,三角传球完成第二球绝杀。赛后弗格森赞扬二老说:“吉格斯和斯科尔斯指挥了大部分局面,他们知道何时该传球,何时该跑动。”

《每日电讯报》名宿阿兰·史密斯赛前撰写长文,题目就叫“让斯科尔斯沉默是西汉姆第一要务”,但铁锤帮显然没有做好功课,此役让生姜头尽情传球,很少有人去紧逼他。斯科尔斯此役传球59次,成功率90%。他前两轮传球200次,成功率88%,无论哪项指标都是冠绝英超

这样的指标,也确实没法不让看台上的三狮主帅卡佩罗心动。但他收获的只能是叹气,意大利人说,“我想过他是否会改变主意。上周三我让巴尔迪尼又给斯科尔斯打了一次电话,他说他太老了,不可能一边为曼联打联赛和欧冠,然后再参加英格兰队比赛。这当然取决于他,不过英格兰的未来本来就该归年轻人了吧。

正在攻读教练证书的斯科尔斯回少年时喜欢的球队奥德汉姆执教的可能性,还远远超过重返三狮的可能性。对弟子十分了解的弗格森也说:“我不认为他还会为英格兰复出。不过,在俱乐部,他们可以像马尔蒂尼那样打到40岁,科斯塔库塔也差不多。当然,这要看他们是否还享受每一天,也要看是否受伤。斯科尔斯比吉格斯更容易受伤,但只要他身体没问题,为什么不可能40岁呢?如果你10年前问我,我甚至不会想到斯科尔斯在快到36岁(11月生日)时还能踢这么好!考虑到他踢的还是比赛争夺最激烈的中场,这简直难以置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