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首次夺冠 陈金:特别想要这个冠军

字号:T|T

当陶菲克避开林丹,击败朴成焕闯进决赛之后,他曾经对外宣称:“这次世锦赛,好运一直在我身边!”然而昨天,当碰上同样好运的陈金时,陶菲克的运气终于到头了。在经过47分钟的拉锯后,陈金直落两局,以2∶0(21∶13,21∶15)战胜陶菲克,夺得世锦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陈金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比赛一开局,陈金便以网前直线和大角度的击对角,连续取分打出7∶0的高潮,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陶菲克在比赛中,浑如梦游,尽管他还想通过网前小球和后场劈杀来缩小分差,但在陈金有如神助的严密防守面前,一切都是徒劳无功,很快便以13∶21输掉了第一局。和记者一起观战的一位同行感慨道:“今天陈金的防守太好了,陶菲克那么凶狠的杀球居然也能救起来!”

第二局陈金一直压着陶菲克打,一直将分数扩大至20∶12,尽管陶菲克困兽犹斗,又追了3分,但最终还是以15∶21输掉了比赛。

赛后,陈金说:“其实这场比赛我的压力更大,因为我没拿过这个比赛的冠军,特别想要。陶菲克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都拿过了,我在压力上比他大,能赢很开心。”

特约记者 殷小平 发自巴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