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世锦赛包揽五冠 独苗陈金成男单新霸主

字号:T|T

昨夜,2010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决赛夜,结果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本届的所有5项冠军。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单决赛中,陈金以2∶0轻松战胜印尼老将陶菲克,成为世锦赛新王。

独苗老将会师决赛

世锦赛开赛前,没人料到担纲男单的决赛的会是陈金和陶菲克两人,在李宗伟和林丹面前,这两人一个太嫩,一个又太老。但俗话说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例证是最后在男单决赛赛场上唱主角的还就是这两人——陈金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两场逆转,力擒黑马薛轩忆与丹麦老将盖德后,打入今年的决赛,这也是他连续两年打进世锦赛决赛;已是半退役状态的老将陶菲克则连续淘汰李宗伟和“林丹杀手”朴成焕,从强手如云的半区中杀出,自05年世锦赛夺冠来首次入围世锦赛决赛。

近几年来,国羽男单林丹依赖症为人诟病,但本次世锦赛,林丹止步于八强,鲍春来则在更早的时候便因内耗出局,所以对四强中的中国独苗陈金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不光关系着个人的荣誉,更关系着能不能就此为国羽男单正名。

陈金终夺首个世锦赛冠军

和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陶菲克相比,陈金的优势不光在于体能,还在心理,在双方的交手历史中,陈金胜多负少,比赛还未开打,陈金的自信已高出对手一头。果不其然,首局伊始陈金迅速进入状态,以21∶13先声夺人。第二局陈金延续强势表现,最终以21∶15锁定胜局,直落两局横扫陶菲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

另外,在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首夺世锦赛冠军。在女单决赛中,王琳2∶1力克汪鑫夺得冠军。女双决赛中,于洋/杜婧2:0战胜马晋/王晓理夺冠,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2:1逆转马来西亚选手古健杰/陈文宏夺魁。如此一来,中国羽球队得以包揽本次世锦赛5项桂冠。

见习记者 唐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