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表现令人忧心 意主帅赞日本为亚洲新代表

2010年08月30日10:4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9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以2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4。综观本次大奖赛分站赛及总决赛,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令人忧心不已!

在总决赛赛场内外,伤病始终是中国女排的热门话题——惠若琪因伤缺阵,王一梅、魏秋月、李娟、薛明、马蕴雯、张娴等主将则是带伤出战。 “伤兵满营”依旧忘我拼争,中国女排的顽强作风着实可敬。

过去10年里,主教练从陈忠和到蔡斌,再到现在的王宝泉,中国女排始终没有解决伤病难题。如何控制队员的伤病,并保持较高的训练质量,这是队伍多年来一直努力解决的问题,但遗憾的是,时至今日依然没能解决,并且还在不断恶化。

在本次大奖赛前,王一梅被“边缘化”的论调一度愈演愈烈。或许是出于自身的需要,或许是迫于舆论压力,主帅王宝泉日前特意辟谣,“教练组从没想抛弃大梅,而且还要重用她。 ”

王宝泉言出必践。截至目前,王一梅打满了9场大奖赛分站赛及5场总决赛,并成为了中国女排克敌制胜的第一利器。与日本队一役独得24分、对阵波兰队贡献19分,正是凭借王一梅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排才如愿收获总决赛两连胜!腰伤未愈,现在又因连续征战拉伤了右臂、左腿,王一梅无愧于中国女排“第一重炮”的名号。

3∶2力克巴西队、3∶2击败意大利队,日本队在总决赛中只赢了两场比赛,但这足以表明该队的上升势头。

日本队技术全面、防守顽强,虽然身高、力量不占优势,却可利用稳固防守消磨对手的意志。现在,日本队的进攻有了长足的进步——打得更快、变化更多。

意大利队主帅巴伯里尼对日本队佩服得五体投地,“日本队将是亚洲排球新的代表! ”至于中国女排,身高是有了,但却把技术、整体、快速、多变丢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29日电自宁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