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夺冠没时间发短信 一姐之争需冠军证明

字号:T|T

晚上10点半,王琳2∶1战胜队友王鑫的女单决赛结束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她还没有像过去几场那样赛后给爸爸发短信报赛果。其实凡是王琳比赛,王跃平总是守在电脑前刷新比分,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成绩,但为了不影响女儿的状态,互发几条简单的短信就是父女间惟一的沟通,昨天这个夺冠之夜就不一样了。“今天还没发短信回来,她现在哪有空啊。晚一点我们打电话过去。”王跃平说。

去年王琳随中国队捧起了苏迪曼杯,登上了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榜,那次她还只是第一次参加苏杯的新人,感觉“兴奋又紧张”;时隔一年,这次世锦赛她表现得像个成熟的一流选手。评价这场决赛,王琳说:“现在打法更耐心,遇到困难时会静下来想怎么办。”而比赛之前,她在微博上始终表现出要拿下比赛的自信。问王跃平,王琳是不是出征法国前就如此自信,老爸很肯定地说:“那当然。”

一姐之争 还需要更多冠军证明

这样的状态和这样的成绩,自然让大家都想问王琳一个问题:有没有准备好当中国女单“一姐”?父女俩的回答心有灵犀。王琳赛后说:“我还需要更多的冠军去证明自己。”王跃平也说:“当然希望她成为第一单打,但这不是拿一个冠军就是这么回事了。”

在昨天的女单决赛开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谈到女单领军人物的选拔,提了三个名字:王琳、汪鑫和王适娴。这三人都入围了女单四强,而王琳显然会因为这个冠军加到高分。

在王跃平看来,这才是这块金牌的更大意义所在:“这是个很重要的冠军,这对王琳今后的发展、机会、成长和自信心方面都有很大的意义。”

不过,脖子上挂上金牌的王琳,就没比赛时那么冷静了,她在颁奖仪式后把花扔给观众时不小心弄坏了金牌挂绳连接处的皮扣,害得小姑娘逢人就说:“一定要给我换块好的。”

本报讯 21岁的杭州姑娘王琳,昨晚换了一身靓丽的橘黄色裙装登场,如愿摘下了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女单金牌,她爸爸——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王跃平用骄傲的语气说,“这是第一个属于王琳自己的世界冠军。”

不过,这块金牌王琳一时不能带给在杭州的父母看,今天回国后她直接回北京备战广州亚运会。对王琳来说,这个世界冠军的意义是:起点。但做父母的总想早一点分享女儿的喜悦,王跃平透露:过段时间带队去北京比赛时,会和王琳妈妈一起当面祝贺女儿。记者 楼栋

■延伸阅读

中国羽毛球大满贯之夜 网球美女辛吉斯向陈金献花

巴黎见证了中国羽毛球的大满贯奇迹。随着蔡赟/傅海峰2∶1在男双决赛中逆转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世锦赛五个单项的冠军悉数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

男单选手陈金拿下了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他在决赛中完胜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登上世界之巅。在颁奖仪式上,陈金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给他鲜花的嘉宾是个美女——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