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闻晨报:专案组成立一周年南勇案仍迷雾重重

2010年08月30日10:25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尽管抓赌风暴是在去年年底掀起的,但是督办此次中国足坛抓赌行动的专案组,却早在2009年8月25日就已经成立,因此到目前为止,专案组已经成立了整整一年。不过从已经被批捕的前足球掌门人南勇至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庭审时间表看,中国足坛的腐败、赌博等涉黑情况是比较复杂的。

在抓赌风暴中,沈阳反赌专案组曾派相关人员到足协了解情况。中国足协的人士曾介绍说,这些专案组的人员到足协了解情况的时候,他们的笔记本上写有“8·25专案组”的字样。因此,据此判断,这个督办足球抓赌案的专案组基本上是在2009年8月25日成立的,到目前已有一年的时间。

从过去这一年的情况看,专案组显现出了以往不曾有过的坚决打击中国足坛假赌黑的决心。今年年初,中国足坛高官南勇、杨一民落网,令中国足坛为之震惊。也正是此次抓赌风暴,广州和成都受到了降入中甲的处罚。此外,被称为金哨的陆俊以及国际级裁判黄俊杰也在此次抓赌风暴中落马。

如此打击力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有消息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尽管官方渠道并没有向外界公布此次抓赌行动的后续消息,但是专案组并没有停止对足坛腐败、赌博等涉黑情况的调查,有包括福特宝老总邵文忠以及俱乐部的官员被请去进行协助调查。

世界杯后,曾有消息说,南勇案将在近期进行庭审。然而,两三个月过去了,至今一点动静都没有。而从专案组近期频频出动,将足坛圈内一些人士请去协助调查的情况看,南勇案并不简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