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把握机会夺冠 “网球公主”辛吉斯鲜花

2010年08月30日08:59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想当男单“一哥”的野心,陈金一直都有,只是苦于林丹、李宗伟两大高手在前。不过,昨天晚上的世锦赛男单决赛,当“超级高手”统统回家,球场对面只站着一个“廉颇老矣”的陶菲克时,陈金没有让机会从手中溜走。

21比13,21比15,连续第二次杀进世锦赛男单决赛的陈金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赛冠军。之后,李永波起立为爱徒动情鼓掌,陶菲克特意跑上前向这位后辈握手致意。

相反,拿到冠军的陈金倒是冷静异常,除了与对手、裁判握手,就是跑向教练席拥抱了自己的教练、前浙江羽球名将夏煊泽。

“站在领奖台、奏国歌的时候很激动,走下领奖台之后一切从零开始吧,还有很多比赛在等待着我!”面对众多记者,陈金的回答滴水不漏。不过这位新科世界冠军也有他的遗憾,没能与林丹、李宗伟直接较量拿到的冠军,终究不够尽兴。

除了精彩的比赛,男单颁奖仪式现场同样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作为重量级嘉宾,特意为陈金递上鲜花。在拿到鲜花的那一刻,一直酷酷的中国帅哥居然脸红了。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各项决赛中,中国队包揽了所有冠军,马晋/郑波获得混双冠军,于洋/杜婧拿到女双冠军,“风云组合”则赢下男双冠军。(记者 汪旻)

(今日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