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盖伊:希望联手保罗安东尼 我是球鞋发烧友

2010年08月30日09:2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当年在选秀大会上被火箭抛弃,到一步步成为孟菲斯灰熊的当家球星,再到如今成为美国男篮的一员……四个赛季来,鲁迪·盖伊一直都在进步,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盖伊有自己的目标,他希望自己和球队有朝一日能够站上巅峰。因为篮球,盖伊爱上了球鞋,成了鞋迷。在篮球之外,盖伊对自己的家庭、朋友也始终抱着感恩的态度……通过《DIME》杂志对他的采访,你或许会对鲁迪·盖伊有更深的了解———

问:2008年夏天,你代表孟菲斯灰熊参加选秀顺位抽签,你还记得自己心里当时在想些什么吗?你知道,这通常是一支球队的领袖才能享受的待遇。

盖伊:能够坐在那个位置上,代表球队抽签,对我来说的确是一种荣誉,这让我成长,让我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换句话说,就是我的表现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孟菲斯灰熊这支球队能够有多好。早两年,我的任务更多是展现我的潜力,但慢慢地,任务变了,我要考虑我能够为这支球队带来什么。我从来不害怕承担责任,并且喜欢承担责任,喜欢这种做领袖的感觉。

问:如今你还记得自己参加选秀时的情景吗?

盖伊:选秀那天我真的非常紧张,人们会告诉你各种各样的流言、新闻,这更增添了紧张的气氛。当时我真是恨死了那些流言。不过最终一切都会过去的。我要告诉那些未来要参加选秀的年轻球员,希望他们要有更多的耐心,并且要努力,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

问:你曾经和大明星Jay-Z坐在一起,你还记得自己和他谈了些什么吗?

盖伊:事实上他没有跟我说太多话,他只是坐在那儿,主要是和其他人闲聊,不过对我来说,能够有这样的经历,和这样的超级大牌呆在一个房间里也是很不错的,这至少能够让我的交际圈变得更广。

问:夏天你和你的训练师在拉斯维加斯都做了些什么?有什么具体的训练项目吗?

盖伊:提高我的投篮命中率,这是很重要的,也是没有止境的,如我所说,你不能永远在篮球场上展示你的天赋,你需要展现一些更有价值、更有效率的东西,这样才能够带领球队赢得更多的胜利。

问:你和O.J.梅奥的关系好吗?此前有人怀疑你们会因为领袖位置的问题而无法相处。

盖伊:没有什么问题,我经常与O.J.聊天,我们是队友,我们不能像陌生人那样,那样会对球队不利。我会和他聊很多事情,比如他要怎样做才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问:那达雷尔·亚瑟呢?在那次“新秀事件”后,你有没有和他谈过?(亚瑟在新秀赛季与比斯利、查尔默斯一起参加联盟举办的新秀适应课程,却因不守纪律被联盟罚款)

盖伊:每个人都会犯错,作为球队的领袖,我不能因为一件事就否定一名队友,不能因为他犯了错就认为他的性格有问题,我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

问:和扎克·兰多夫一起打球的感觉怎样?

盖伊: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在双人夹击的时候依旧能从容得分的内线球员,他是个好球员。

问:在你小的时候,身边有什么良师益友吗?

盖伊:有,就是我的爷爷理查德·奥斯丁。虽然我父母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但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爷爷给我的影响是最大的。爷爷是个棒球迷,因为这个原因,我也练过一段时间的棒球,不过随后我意识到自己还是更喜欢打篮球。爷爷是个很好的人,他并没有对我的选择横加干预。只要是他说的,我都会听。

问:那现在呢?有没有谁是你很希望和他在一起打球的人?

盖伊:克里斯·保罗。我很多年前就认识他了,当我刚进联盟那会儿,他就是我最喜欢的球员;还有卡梅罗·安东尼,因为他和我一样是从巴尔的摩出来的;还有阿马雷·斯塔德迈尔,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是联盟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

问:听说你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

盖伊:是的,我有一个大家庭,家里的人都很热爱体育运动,像我的兄弟姐妹,他们都很擅长多种运动,特别是篮球和棒球。

问:听说你和你的好些个朋友都是球鞋发烧友?

盖伊:没错!我们都很迷球鞋。在我小的时候,我买不起最新的球鞋。到了我上学的时候,我要专门准备一双旧球鞋在打球的时候穿,而去上学的时候就穿新一点的。我妈妈每次看到我没有换鞋就去打球都会很生气。我最喜欢的球鞋是Foamposites,蓝黑配色的,就是“便士”哈达维当年穿的那款,当时我真希望能够拥有这款球鞋。

问:你对球鞋有什么特殊的记忆吗?比如打出某场精彩比赛时所穿的……

盖伊:我还记得当我在AAU上学时,有一场比赛,对手是Cecil-Kirk。那天我穿了一双耐克Shox系列球鞋,我记得那好像是Shox系列最早的版本。当时乔什·布恩(上赛季效力篮网)还和我在一支球队打球,那场比赛他得了40分,我得了30分,太疯狂了!直到现在我还一直记得那场比赛。

问:现在打比赛你选择什么球鞋?

盖伊:现在我穿的是耐克Vis-AirSweet,一个赛季下来我会换许多不同款式的球鞋,但肯定都是我喜爱的款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