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林丹回归凡人

2010年08月30日08:5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大赛24场连胜的林丹被人当作神。但是从2010年以来,林丹准备做回凡人。

巴黎世锦赛前,林丹已保持了2006年以来国际大赛24场连胜的骄人纪录。这为他带来了世锦赛男单三连冠,以及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还不包括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卫冕。

年初的全英、瑞士超级赛,林丹先后止步八强。媒体表示理解,球迷反应平常。2012,才是终极目标。8月是世锦赛时间。月初,林丹放弃了八一队的羽超半决赛,提前回到北京备战。留给他的时间只有半个月。随后,他是这样出现在媒体报道中的。

8月10日,某赞助尚签约仪式。“剑指男单四连冠的林丹,出席了今天的仪式却没有接受记者采访”……8月20日,中国队出征仪式。“上午10点半,中国羽毛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踏上了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的征途。最后一个才钻进班车的林丹婉拒了媒体的采访。”

四连冠的话,林丹从没说过。这次,连李总教头也预测错了。可是,他还是中国羽毛球的旗帜。女队兵败尤伯杯后,队内进行过一次记名的问卷调查。其中问到“你觉得要成为领军人物,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姑娘们大多提到了林丹。而王仪涵的回答更是直率:“我有霸气,但是体现得还不够,要像林丹那样在场上站得住,让对手没打之前就害怕,这种气场很重要。”

林丹听了哑然失笑,“没有吧?老说领军人物什么的,很无聊啊!”林丹的反应叫人意外,“我不过是打好自己的球,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不能因为男队卫冕汤杯,我就怎样了。不是这样的。”

走下神坛的林丹,胜负不再是他的全部,这个“伪装”了很久的天平男偶尔也会感性。人生不该只有比赛。陶菲克说得没错,自从世锦赛变成一年一届,蝉联已经变得没意思。林丹创造的三连冠,过去的名将们需要付出双倍的时间。那么,四连冠也好,五连冠也罢,只能徒增更多的“没意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