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脱困重燃亚冠希望 战绩不佳老板主动揽责

2010年08月30日08:45体坛网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陆路郑州报道 8月29日晚,1-0小战深圳,不但让建业暂时走出困境,更重要的是,河南人重新看到了亚冠的希望。21轮过后,积28分的建业,距离第4名杭州绿城,只有3分之差。一场比赛,就可以左右建业的下一步方向。此前建业的2平4负的战绩,仍然没被甩出第二集团,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赛季中超竞争之惨烈。

最后9轮,建业将遭遇鲁能、申花、泰达、绿城、陕西等排名靠前的强敌,同时也要碰到金德、中能、南昌等为保级苦战的“困兽”。冲击亚冠门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赛季之初,建业提出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争取再进亚冠。半程打完之后,尽管建业位列第三,但比赛过程让人揪心,让人不敢对亚冠抱以太大期望。所以,下半程之初这一段困境,甚至让建业老板胡葆森也站出来揽责,“对困难估计不足”。赛季之初制定的“再进亚冠”的目标,也渐被淡化。而近一段的糟糕不佳,以及球迷闹事,更是让建业远离亚冠争夺战。

建业能否再进亚冠,当然要打个问号,毕竟今年多支球队支出不小,劲头很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打进上游,是建业绝不会放弃的目标。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