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报:国米回到扑朔迷离原点

2010年08月30日08:0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以为怀揣在手的冠军丢了,以为连冠的年份断裂了,以为另一个顶级教头起码能延续住团队的习惯和战斗力,错了,以为国米高位起航再爆发的辉煌元年,现在却又回到扑朔迷离疑惑丛生的原点。莫里尼奥带领欧洲诸强笑得合不拢嘴,这样的国米不足惧啊,这样的国米破绽百出,可算不上欧洲顶级。前意甲球员乌伊法鲁西说:“干掉国米,就像在赌博机上中大奖”,几率渺茫,还真让人家赢了。不止丢冠,米利托、斯内德被弗兰、阿圭罗当面PK下去,金球比重越发轻了,团队和个体全线败北。

一场胜负本不该有太强的指向性,前年欧冠得主曼联也输给联盟杯冠军泽尼特,那不改曼联的形象规模,可超级杯对国米含义完全不同,是一支曾经欧战乏力的软脚蟹问鼎世界之巅,进而宣布彻底自我蜕变的不可缺环节,是步伐上追随巴萨6冠不可逃脱的一环,少了这一环,就算拿到年末世俱杯,这个时代也不完整,或者干脆悲观地说还不能称之为时代。

国米战车连挂了4挡(4个冠军),冲上通往全球之巅的高速公路,可第5挡最高速的一挡挂不上去,连欧罗巴都没冲破。马竞有实力,可上赛季西甲他们落后巴萨52分呢,和国米淘汰的切尔西、巴萨、拜仁不能同日而语,偏偏在这个分岔口上,国米急剧减速了。看过超级杯不能达成共识,对手若换成巴萨,国米会死得更惨,国米通过狂人积累的一点欧洲心理优势现在基本消失了。

米兰本世纪两次问鼎欧冠后,都轻松地拿到了欧洲超级杯,第二次的氛围和今年国米颇为相似,赛季目标万分明确:实现大满贯再说,米兰做到了,而且轰轰烈烈,证实了那个时段内他们是意甲欧战的头号代表。如今国米刚有了相同的气息,立刻遭遇完败,能扛起意甲大旗吗?上赛季仅是个美妙的意外?人们心里没底了,相信莫拉蒂也没谱。

斯内德说得好,跟蝉联欧冠相比,先实现6冠更容易更在掌控之内,“欧冠能不能进决赛都不好说。”此时的退堂鼓,对刚成型的国米的技术和心理的摧毁性打击,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甚至可能是决定性的改变航向。欧洲强手如云暂且不说,如此国米的国内优势能否保住都成了疑问。米兰有了伊布拉,整体气质抬头,被认为达到国米高度,尤文狂引9人从莫拉蒂手中抢来意甲市场老大席位,气势和压迫感首先到位。

国米变动不大,最大的资本依赖便是上赛季遗留的战绩和团队能力,可怕在,这些资本随着新帅的变动,朝着模糊和脆弱的方向逐渐褪去。莫拉蒂仿佛看到自己的孩子夭折于襁褓中,接受马竞球员问候时的一脸阴沉和愤怒眼神,说明了一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