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首秀尴尬纪录 皇马十帅仅列倒数第二

2010年08月30日07:23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首秀尴尬纪录 皇马十帅仅列倒数第二

无力回天的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狂人永远是狂人,西甲首轮穆里尼奥率全新的皇马在客场0-0没能奈何马略卡,赛后却依然声称皇马有大把机会胜出。但不管葡萄牙人如何嘴硬,还是改不了一个事实:穆里尼奥在皇马最近七年10位主帅中,西甲首秀战绩惨列倒数第二。

与卡佩罗并列倒数第二

号称“银河战舰”的皇家马德里是欧洲豪门中换帅最为频繁的球队之一。自2003年弗洛伦蒂诺炒掉博斯克之后,从奎罗斯到穆里尼奥,七年内前后更换了十位主帅,其中执教最短的不足一个月,没有一人能完成三年合约。

对比这十位主帅各自的首秀战绩,有七人取得胜利,从名教头森博格到名不见经传的过渡教练卡罗,都顺利过关。唯一首战失利而垫底的主帅是拉莫斯,不过那是一个特例。当时的主帅舒斯特尔因为战绩不佳而且公开放言皇马不可能战胜巴萨而被炒,拉莫斯被请来救火,但七零八落的银河战舰还是在诺坎普客场0-2触礁。但随后拉莫斯就率队打出10连胜,一度大有反超巴萨登顶夺冠的气势。

除了拉莫斯外,与穆里尼奥同样首秀0-0的只有卡佩罗,而意大利人是主场交白卷更令人丧气。幸运的是,卡佩罗随后在2006-07赛季从巴萨手中抢回了西甲桂冠,这倒是给后来者添了一份意外的彩头。

穆氏客场首秀不胜怪圈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在当今名帅中是最擅长拿联赛冠军的。自从2002年开始正式出掌主教练帅印,他先后率波尔图、切尔西和国际米兰赢得了2次葡超冠军、2次英超冠军、2次意甲冠军。其中仅有中途接手的2001-02赛季(波尔图)和2006-07赛季(切尔西)冠军旁落。

穆里尼奥在执教皇马之前,上任执教的首场联赛成绩是2胜1平,至今保持不败。2002年1月23日他被任命为波尔图主帅,三天后即率队在巨龙主场2-1战胜马利蒂莫。2004年8月15日在斯坦福桥的首秀令蓝军球迷念念不忘,古迪扬逊的进球让红魔曼联0-1吃了闭门羹。2008年8月30日意甲首轮,国米作客挑战桑普多利亚1-1战平,终结了穆里尼奥首秀的全胜纪录,而当时进球的正是即将在欧冠小组赛中对阵皇马的伊布拉西莫维奇。

率皇马0-0被马略卡逼平后,穆里尼奥带队的4场联赛处子秀2胜2平。蹊跷的是,获胜的两场都是在主场,而战平的两场均在客场,可见即使强如穆狂人,也免不了成为受困的过江龙。

好在穆里尼奥也保有一项骄人的完美纪录,他此前带队的首个完整赛季三次都赢回了联赛冠军。因此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的措词并不算严厉,“这支全新的队伍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或许代表了看台上拉长脸的弗洛伦蒂诺给出的一丝宽容。不过穆里尼奥在转会政策上已经颠覆了皇马主席的豪华战舰理念,欧冠小组赛将是弗洛伦蒂诺的最后底线,万一皇马再有闪失,穆里尼奥也难保不会成为第二个仓皇下课的卡马乔。

附:皇马近十位主帅首秀战绩

穆里尼奥 马略卡 0-0 皇马

佩莱格里尼 皇马 3-2 拉科鲁尼亚

拉莫斯 巴塞罗那 2-0 皇马

舒斯特尔 皇马 2-1 马竞

卡佩罗 皇马 0-0 比利亚雷亚尔

卡罗 马拉加 0-2 皇马

卢森博格 皇马 2-1 皇家社会

雷蒙 皇马 1-0 奥萨苏纳

卡马乔 马略卡 0-1 皇马

奎罗斯 皇马 2-1 皇家贝蒂斯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