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怒吼因扎吉37岁也不养老 伊布敌不过他的锋芒

2010年08月30日07:18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怒吼的因扎吉是米兰最大的锋芒

怒吼的因扎吉是米兰最大的锋芒

腾讯体育讯 今夜圣西罗的明星都有谁?如果你只说了伊布、帕托,那你就错了。别忘了37岁的因扎吉,4天时间2个进球,在这位传奇面前,伊布、帕托也抢不走他的光辉。

米兰上半场就3-0领先,因扎吉第90分钟的进球只能算得上是锦上添花。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去4天的2场比赛,因扎吉2次替补上场就为米兰打进2球,《米兰体育报》在赛后专门为因扎吉列出一个小标题——“又是皮波!”

又是皮波,和4天前在诺坎普相似的进球方式,没有停球、没有调整,球到后就直接起脚射门,准星、力道恰到好处。第90分钟,博阿滕的横传被莱切中卫西尼挡了一下,蹦蹦跳跳的飞向禁区中路,机敏的因扎吉已球到人到,抡起右脚怒射球门下角,罗萨蒂扑救不及。

“就像10年前一样疯狂。”《米兰体育报》用这样的句子来形容跑动、射门的因扎吉。10年前,因扎吉27岁,在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因为和皮耶罗的矛盾而不得不经常坐板凳,那时他34场比赛才进16球。10年后,因扎吉37岁,过去2场就打进2球。若论最近的效率,因扎吉该比10年前更疯狂才对。

阿莱格里显然注意到了因扎吉的良好状态,这2场都让他替补出场,而因扎吉都做出了回报。对一般球员来说,替补出场要有好的表现本就不容易,更何况自己如果已经37岁。事实上因扎吉在对莱切时的价值不能只用一个进球去评判,替补出场的39分钟里面,他就拿到4次射门机会,甚至还有1次前场抢断。因扎吉没在米兰养老,以他的发挥和态度,他更像是在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上赛季因扎吉在莱昂纳多手下得到不少机会,33场5球的成绩也符合一名替补球员的要求。可米兰在对待因扎吉续约的问题上,犹豫再三,一直拖到5月21日才宣布与因扎吉续约一年。

但因扎吉从未将米兰的合同看作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在上赛季与米兰的续约出现困难时,因扎吉曾表示如果无法留在米兰,他将去别的球队,有可能是曾经效力过的帕尔马。因扎吉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打算踢到什么时候,因为他准备一直踢下去,每天吃不加任何调味品的切片生火腿,外加Plasmon饼干,饮料只是矿泉水,最多喝半杯果汁,因扎吉在4天内完成2个进球,但他所付出的各种努力,却只有像他这样的传奇才能做到。(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