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揭幕战四强唯皇马落榜 闷平却隐含夺冠玄机?

2010年08月30日06:47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四强唯皇马落榜 闷平却隐含夺冠玄机?

穆里尼奥很不开心

腾讯体育讯 从C罗到伊瓜因、从卡西利亚斯到阿隆索,2010-11赛季西甲首轮皇马的表情只有一个:失败。被穆里尼奥打上革新烙印的皇马作客马略卡0-0空手而回,但西班牙首都媒体还是引经据典,相信穆里尼奥将翻版卡佩罗的2006-07经典,率领皇马重夺西甲桂冠。

新赛季西甲首轮两天战罢,上赛季前四强中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全部在客场获胜,并且进球都在三个以上。穆里尼奥的新皇马成了唯一的“落榜生”,奋战90分钟却始终无力敲开马略卡海岛的大门。巴塞罗那当地的《世界体育报》颇有点幸灾乐祸地称御林军得了“焦虑崩溃”症,连《马卡报》也怒批“这不是皇马”,把“已经落后巴萨2分”放在头版开篇。

但皇马喉舌《阿斯报》认为对首轮客场平局不必太大惊小怪。该报列举了此前十个赛季皇马的联赛揭幕战绩与最终的西甲排名,令人惊讶的是,皇马4次夺冠的首轮比赛均在主场并且全部获胜,而首轮抽到客场作战的4个赛季的最终排名是3次第二名、1次第三名。但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显然不会接受据此就得出首轮打客场必不可能夺冠的结论。

恰恰相反,支持皇马的媒体把注意力集中在过去十年里唯一的首轮0-0纪录上。那是2006-07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皇马在主场与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握手言和。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执掌皇马的主帅同样是一位极富争议的人物:卡佩罗。

当时意大利人同样顶着“战术保守、打法丑陋”的重重置疑来到皇马,同样在联赛首秀就交上了一张白卷,同样从主力阵容到打法全部改头换面,同样在更衣室内自始至终都不平静。但后来的事实证明,2006-07赛季是皇马近年来并不多见的激情澎湃、令人荡气回肠的一段经历,卡佩罗率白衣军团不仅在诺坎普客场打出3-3的经典大战,而且最后12轮从宿敌巴萨手中抢过了西甲冠军,终结了皇马四年无一冠的惨淡历史。

据此《阿斯报》认为,首轮0-0被马略卡逼平并不象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糟糕。毕竟海岛部队上赛季排名第五、堂堂正正进军欧战,其实力显然强过与其它三强对阵的保级军团桑坦德竞技、马拉加与升班马莱万特。

更何况,皇马在联赛揭幕战并不是没有赢过马略卡。就在不远的2004-05赛季第一轮,御林军就曾作客海岛1-0小胜。但那个赛季却是皇马近十年最为混乱的一年,卡马乔带队只打了不到一个月就弃冠辞职,一年内三易其帅动荡不堪,最终也只捞到联赛亚军,与2006-07赛季岂不是天壤之别?

就象《阿斯报》主笔雷拉尼奥所写的,穆里尼奥天赋剧作家的异秉,他胸中的激情绝不亚于卡佩罗,一个平淡的开局之后隐含的或许会是跌宕起伏的篇章。好比凤姐那句“一夜北风紧”又有何不可?

附:皇马前十个赛季揭幕战

赛季 第一轮 排名

2009-10赛季 皇马 3-2 拉科鲁尼亚 2

2008-09赛季 拉科鲁尼亚 2-1 皇马 2

2007-08赛季 皇马 2-1 马竞 1

2006-07赛季 皇马 0-0 比利亚雷亚尔 1

2005-06赛季 卡迪斯 1-2 皇马 2

2004-05赛季 马略卡 0-1 皇马 2

2003-04赛季 皇马 2-1 皇家贝蒂斯 4

2002-03赛季 皇马 2-0 西班牙人 1

2001-02赛季 瓦伦西亚 1-0 皇马 3

2000-01赛季 皇马 2-1 瓦伦西亚 1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