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陈金直言要做自己 绝不做林丹第二

腾讯体育8月29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21-15,陈金与陶菲克的决赛第二局也没有多少悬念。陈金为中国队锁定了本届世锦赛的第四块金牌,也是分量最重 的一块金牌。第二次晋级世锦赛决赛,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陈金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只是跑向李永波总教练,拥抱……

在总结今天的比赛时,陈金非常冷静:“今天自己发挥得比较好,当然陶菲克打得也不错,我的心态比以前要稳一些,没有那么着急,战术上对他控制得比较成功,因为他的特点 是网前和候场扣杀,今天我前后场对他调动得比较好,让他没有很好的扣杀机会。陶菲克的经验确实比较丰富,所以第二局曾经有一度被追分,但是还好我把握住了自己,我觉得 我们两个今天的比赛很精彩。”

这届世锦赛的男单比赛总是被一些小小的意外包围着——李宗伟对阵陶菲克,陶菲克赢;林丹对阵朴成焕,朴成焕赢;朴成焕PK陶菲克,最后陶菲克走到了陈金面前——名将聚集 的上半区果真混乱,但是这些意外中,林丹的出局第一次给了陈金一些压力,毕竟四强中只有他一个中国人了,他能守住这块阵地吗?“林丹和李宗伟都没能晋级4强,也正说明了 现在男单的水平都很接近,世界前十的人谁拿冠军都很可能,我要相信我自己!”

当真正的决赛来临时,陈金第二次感受到了压力:“虽然说最后谁夺冠都很正常,但是我其实有一定的压力,因为我毕竟没有拿过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 ,他的心态会比我还放松,自己在压力上比陶菲克大,在这种情况下能赢他的话,我会很开心。”顶住压力,战胜自己,或许是陈金最满意自己的地方,回想起一年前,他跟林丹 同时站在世锦赛的决赛场地上,压力比现在小,机会却没有抓住,这一次,他明显感觉到自己成长了。

陈金不想做第二个林丹,只想做他自己;今后,中国羽毛球男单有了世锦赛冠军林丹和陈金,会更强大。

2010年08月30日06:10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