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教练盛赞陈一冰:能这么短时间恢复非常不易

2010年08月30日00:4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错不错。”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决赛今晚战罢,北京奥运冠军陈一冰发挥稳定,以15.900分与上海队的严明勇并列冠军。赛后,天津体操队领队姚洪臣对陈一冰的表现赞不绝口。

“你看他的动作,横平竖直,而且动作非常有力度,只是下法稍稍向前迈了一小步。昨天的个人全能比赛,一冰发挥得也还可以。”姚洪臣对华奥记者说,“一冰今年春节后才逐渐恢复系统训练,作为老将,他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把全能恢复起来,单项还依旧保持着较高的水平,非常不容易。”

全能资格赛,陈一冰排名第三,“昨天的决赛,如果不是后面两项双杠和单杠体力出了些问题临时减了难度,拿块奖牌希望还是很大的。不过,第五的成绩也很不错了,而且他也确实用心了,尽力了,包括今天的单项比赛。”姚领队说,“现在离亚运会和世锦赛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随着一冰体能的不断恢复,我相信他的全能和单项水平还会稳步提升。”

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老大哥杨威、李小鹏、黄旭相继退役,26岁的陈一冰逐渐成为体操男队新的领军人物。姚领队称赞道,“别看一冰该拿的冠军都拿了,训练却一点也没有松懈,更难能可贵的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他能很快调整自己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备战中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向2012年迈进。我也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一冰会变得更加自信。”

北京奥运会,陈一冰夺得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如果状态保持好的话,伦敦奥运会我觉得一冰仍然有戏。当然,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期间可能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比如伤病。备战过程中,我也希望一冰能够对这些困难的估计和准备更足一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