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6700万买盘散沙 意媒:一群无脑肌肉棒子

2010年08月30日05:5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多纳蒂一脚踢飞“斑马军团”揭幕战取胜的愿望,电视镜头颇为应景的转向“斑马军团”新三巨头:阿涅利、马洛塔、布兰克,此举与电信杯迭戈破门时透出的信号一致,没了苦练一个夏天、被树立为战术核心、能带来“神奇”的巴西人,即便洒出去6700万欧元,“斑马军团”至少在现在还是“一盘散沙”!

意媒津津乐道于意甲以2.4亿欧元超越西甲位列“夏季烧钱榜”次席,尤文图斯、热那亚名列俱乐部前茅抢了米兰城的风头,赶在意甲揭幕前,安德烈-阿涅利首次以主席身份向媒体展示其“雄才大略”,新主席透露在“悲观赛季”过后“俱乐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改变战术体系”,但有媒体触霉头的向德尔内里发问“是否更愿意早点得到新援”,转会市场没啥话语权的尤文新帅只能以“经济原因”之类搪塞。

尽管得手9位新援,但德尔内里的窘迫仍一望可知,7、8两月夏训期,尽管“病假条”亚昆塔继续恋栈医务室,德尔内里仍有四大前锋试用,还得面对“迭戈、皮耶罗无法并存”的麻烦,几番试阵下来确定的迭戈、阿毛里巴西组合也很争气,4场欧联杯悉数获胜,阿毛里(3球)被官网惯以“客场之王”、皮耶罗有2球入账,迭戈则以电信杯的入球与斯内德、罗纳尔迪尼奥分庭抗礼,德尔内里以迭戈为核心的主力阵容、战术体系已然成型。

出于“回归传统”、德尔内里两翼齐飞战术体系的需要,马洛塔在得手克拉西奇后迅速抛售迭戈、特雷泽盖,阿毛里又极“不合时宜”的受伤,“斑马军团”一度拥挤不堪的5大前锋竟然只有皮耶罗一人撑场面,慌了手脚的马洛塔遍地撒网,帕齐尼、迪纳塔莱、罗西被纳入视野,最终夸利亚雷拉雀屏中选。

以“经济原因”清除异己为媒体不解,媒体撰文质疑俱乐部的削足适履:“如果尤文图斯只是一味按图索骥、将符合战术要求的球员强行塞入阵容,而排除迭戈这样有天赋的球员,那么他们想拿冠军还得走很长的路”!迭戈被业内人士质疑最多的无非是“巴西人踢不了二前锋”,但缺了迭戈的尤文图斯电信杯对阵国际米兰,被《米兰体育报》批评“与其说在寻找和建设自己的战术,不如说在遵从教练旨意严格站好位置;有秩序,但缺少脚下技术和创造力”,尤文新帅的意甲首秀如出一辙!

没有巴西人的前场串联,“斑马军团”的进攻只能依靠两翼的佩佩、克拉西奇以及边闸的助攻,皮耶罗尽管异常努力,但事实证明老队长尽管有任意球绝好,但却干不了迭戈的“绣花活”,尤文的前场一团糟,甚至要靠梅洛马踏连营搅乱局势,18次射门低于巴里(20次)不说,10次射门是漫无目的只能让技术统计更好看的远射,禁区内的8次射门也多数多自定位球,真正通过传切配合创造的机会不过夸利亚雷拉、梅洛、兰扎法梅聊聊数次,这又怎能是一支志存高远的球队的表现。

阿毛里、亚昆塔复出,克拉西奇、夸利亚雷拉逐渐融入球队,都会让“斑马军团”渐有起色,但意媒为尤文图斯算了一笔账,“引援投入6700万、清洗迭戈亏损1000万、降薪进展缓慢、连续三季缺席欧冠损失4000万欧元,球员、教练层面革新的巨额投入已经形成,如若不成功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将更加沉重”,背负球迷、俱乐部期望,沉重经济压力的德尔内里能等到那一天吗?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