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夺冠激动坏了老爸 拥抱记者高喊儿子赢了

2010年08月30日03:04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快报记者陪陈金老爸看球,金超大喊“儿子好样的”

凭借一连串的杀球,陈金逼迫陶菲克回球下网。昨晚,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先胜一局的江苏名将陈金在第二局中20:12拿到赛点,此时的陈金脸色平静,他清楚,拿到最后一分之前,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随着陶菲克回球出界,陈金在浪费了三个赛点之后将比分定格在了21:15。新的世界冠军诞生了!陈金张开双臂,大吼一声,收敛的兴奋此刻终于显露出来。21:13、21:15!陈金2:0横扫陶菲克,收获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金牌,这也是陈金职业生涯首获世锦赛冠军。

此时,南京下关体校5楼,陈金的老爸金超也大喊一声:“儿子,好样的!”

昨晚,下关体校5楼的灯还亮着,陈金老爸金超呆在房间,等待着儿子决赛的到来。为了这一刻,他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因为央视不转播,他让朋友帮他搞好了网络电视,通过网络收看儿子的比赛。他还喊来了很多朋友,陪他一起看球。

比赛前,大家有说有笑,嘻嘻哈哈,可真看到儿子走上赛场,金超还是一脸紧张,“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金超说道。此前,好多朋友打电话来询问金超,怎么看比赛,一旁的朋友开玩笑地说,“全国哪里都看不到,下关体校就能看到,这里可是陈金的大本营。”

比赛一开始,陈金就展现了良好的气势,上来就大比分领先,金超点评说:“和陶菲克打,必须打快,抢攻,你和他黏,你黏不过陶菲克。”可后来,陶菲克追分势头很猛,金超显得很是紧张,基本上就不说话了。还好,雨过天晴,陈金首局还是轻松地拿下了陶菲克,和金超赛前预测的一样,“我猜陶菲克最多拿13分,还真灵验了,陶菲克最近和陈金打,没有胜绩。”第二局,陈金打得更加精彩,金超也忍不住坐在电脑前给儿子鼓起了掌。

2:0!陈金轻松战胜陶菲克,金超兴奋地和记者击掌相庆。“这些年来,儿子的进步挺大的,在国家队也很受重视,这次夺冠也巩固了他在国家队的地位,我们全家都为他感到高兴和自豪。”金超激动地感慨道。

比赛结束后不久,金超的手机响个不停,他收到了无数个道喜的电话,“谢谢!谢谢!”金超忙不迭地向亲朋好友表示感谢,开心完全写在了脸上。金超还给陈金的亲爸爸打了一个电话,金超拿着话筒兴奋地不停大声说道,“哈哈,咱们有个好儿子!”乐坏了的金超又拨通了儿子陈金的电话,可是陈金正忙于参加新闻发布会不方便接听。于是金超的朋友给陈金发去了短信,而陈金也很快回复了:“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会继续努力,剑指2012!”金超看着儿子发来的短信,忍不住开心地笑出了声。

金超告诉记者,他已经喊上了朋友,一起为儿子庆祝,“等他回来,我还要喊上老一辈的江苏世界冠军,为陈金庆祝。”

快报记者 吕远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