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今晚开战费德勒叫板纳豆:这里更适合我

2010年08月30日04:09大洋网-广州日报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今晚开战费德勒叫板纳豆:这里更适合我

费德勒最近状态不错。(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今天23时,2010年美网公开赛将在美国纽约法拉盛公园揭开战幕,作为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这里绝对是诱人的“金矿”:丰厚的奖金、积分,年终世界排名的座次,还有影响整个下赛季的种子排名等等。当然,“瑞士天王”费德勒进入职业生涯下降曲线,男单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女单世界第一小威和前世界“一姐”海宁因伤缺阵,这些对其他球员来讲都是“利好”消息。第一个比赛日,组委会安排费德勒压阵亮相,本土红星罗迪克也会登场;女单方面,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和两位前世界第一萨芬娜、伊万诺维奇也都会制造一些看点。中国金花郑洁也将在4号场地亮相,值得期待。

费德勒不看好纳达尔夺冠

大满贯赛事的开幕赛人选非常考究,必须是人气和实力兼具的选手。今晚,组委会特别安排了本土小将奥丁主打开幕赛,她将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迎战乌克兰名将萨夫楚克。

当然,女单5号种子斯托瑟、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21号种子郑洁,也纷纷被排进其他几个场地的首场比赛,白天场基本上为女将所主导。而夜场无疑是美网的一大特色,组委会更是精心安排夺冠大热门出场。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当地时间19时开始,3号种子大威和2号种子费德勒相继出场。

“很遗憾,我们还没有机会在法拉盛交手,这里可能更适合我。”费德勒赛前话中有话地挑衅世界第一纳达尔。的确,虽然在过往交锋的总战绩上占优,但纳达尔的胜场主要来自红土场,在硬地赛场上他并不占优。

费德勒在聘请了全职教练、拿到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后,终于找回巅峰状态。从签表看,费德勒第3轮可能遭遇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两位出生于1981年的前世界“一哥”如果再相逢,有望打出高水准。如果闯过此关,费德勒可能会面对今年法网4强梅尔泽,随后还有索德林、德约科维奇等好手等着他。

“我认为,前4号种子都有很好的夺冠机会。”费德勒表示,他认为纳达尔虽然拿过澳网冠军,但美网的硬地并非他所擅长的,“他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中国金花前景不容乐观

本届美网是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事中种子排位最高的一次,李娜首次进入8号大种子行列,郑洁也被列为21号种子,但这并不意味着金花在纽约能够梦想成真,毕竟,在四大满贯赛事当中,这里并不能算“福地”。

8号种子李娜的签位有些尴尬,晋级之路上都是颇具实力的低排位选手。李娜首轮就要遭遇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第2轮、第3轮可能遭遇齐布尔科娃、查克维塔泽、舍夫多娃等年轻好手,即便进入第4轮,还要硬碰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想创造佳绩殊为不易。

今天率先亮相的郑洁将对阵瑞士小将巴辛斯基。随后,郑洁可能遭遇伊万诺维奇、巴托丽和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对于她来说,注重双打更为实际。彭帅的情况更不乐观,由于伤病她从年初至今长期缺阵,美网开赛前夕才复出。如果首轮能闯过罗杰斯这关,彭帅次轮将遭遇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