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竞赛规程

2010年08月30日04:36杭州马拉松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竞赛规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杭州市体育局、西湖区人民政府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上午8:00在中国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举行。

三、竞赛项目

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3.8公里)、小马拉松(6.8公里)、家庭跑、情侣跑。

四、比赛路线

(一)马拉松:从黄龙路(左转)→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圣塘景区路→湖滨路步行街→南山路→虎跑路→之江路→梅灵路(折返)→之江路→西湖高尔夫俱乐部(折返)→之江路→虎跑路→杨公堤→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从黄龙路(左转)→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圣塘景区路→湖滨路步行街→南山路→虎跑路→之江路→六和塔停车场(折返)→之江路→虎跑路→杨公堤→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三)短程马拉松:从黄龙路(左转)→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圣塘景区路→湖滨路步行街→南山路→杨公堤→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四)小马拉松:从黄龙路(左转)→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断桥→平湖秋月→北山路→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五)家庭跑:从黄龙路(右转)→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六)情侣跑:从断桥→平湖秋月→西泠桥→北山路→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终点。

线路情况说明: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按照道路右侧通行原则赛跑(除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折返后,途径之江路时,走一段逆向道路外)。

五、参加办法

()年龄要求:

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照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岁以上(1990年11月7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0年11月7日后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1994年11月7日前出生) 70岁以下(1940年11月7日后出生);

3、短程马拉松和小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岁以上(1997年11月7日前出生);

4、家庭跑项目年龄限7岁以上(2003年11月7日前出生)。

()健康要求:

参赛者应身体健康,经常性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锻炼能力,选择参赛项目。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六、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竞赛规则和中国田协竞赛则。

(二)全程、半程马拉松采用芯片计时,计时芯片收取押金每人100元人民币,赛后请到运动员衣物寄存处交还计时芯片,退回押金。

(三)关门距离和时间:

项目
距离
关门时间
小马拉松
6.8公里
1小时40分钟
短程马拉松
13.8公里
2小时
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
3小时
马拉松
30公里
3小时30分
35公里
4小时10分
42.195公里
5小时

(四)起跑时间2010年11月7日早8:00。

(五)饮料、饮水站

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每7.5公里即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只供水的饮水/用水站;

(六)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完成比赛一小时后凭号码布到终点“成绩打印”处领取成绩证书。

(七)在关门时间内跑完短程和小马拉松的运动员,均由个人根据到达终点时计时器显示的时间自行填写成绩证书。

(八)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查阅《运动员参赛指南》。

(九)将对部分参赛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抽查。

(十)组委会将对起点、全程路线和终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两年内不准参加杭州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其他人员代跑

2、一名运动员同时携带两枚或两枚以上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报名项目的起跑点起跑

4、起点活动中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退出赛道

6、没有沿规定路线跑完各个项目的全程,绕近道或途中插入

7、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8、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

七、奖励办法

全程马拉松

1、创世界最好成绩奖:10万元人民币;

2、创赛会纪录奖:1万元人民币;

3、名次奖:男、女前八名运动员,分别获得奖金(见下表,单位:人民币),男、女前三名运动员各颁发奖杯一座、领奖服一套;

名次
男子
30000
15000
8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女子
20000
10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800

4、组织奖:

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马拉松的男、女运动员人数合计达到以下标准的集体,分别获得组织奖(单位:人民币):

(1)80人以上的队,奖励5000元;

(2)50人以上的队,奖励2000元;

(3)20人以上的队,奖励1000元。

5、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均获得浴巾、纪念奖章。

八、报名收费标准

国内
币种
全程
半程
短程
小程
10月20日
人民币
40
30
30
30
10月20日
人民币
80
60
60
60
外籍
币种
全程
半程
短程
小程
10月20日
美元
15
10
10
10
10月20日
美元
30
20
20
20

各参赛运动员(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九、报名、报到:

规程发布即日起向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20日,以邮戳为准,逾期将增收报名费(落款注明2010年马拉松报名)。

1、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请通过中国田径协会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2、达级运动员的报名:报名参加运动员等级标准达标的选手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报名。报名时须在报名表中选择参加等级达标的选项,按照规定交纳报名费,并提交本人1寸免冠照片和第二代身份证的电子版扫描图片

地点:杭州市体育场路212号 邮政编码:310004

联系人:俞云鹏

电话/传真:0571 85062073

3、其他人员报名办法

(1)个人报名填写个人报名表(全程半程需出示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或近3年国内马拉松成绩证书)。团队报名须附:团体报名表、运动员声明表(全程需出示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或近3年国内马拉松成绩证书)。寄至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2号、邮编310004、传真0571-85062073。

报名受理 (电话0571-85062073)。

(2) 网站报名:请登陆杭州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

(3)各队报名时必须将报名费交付或汇寄至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帐号:33001616335050010315 开户:建行杭州市天水支行。请各队保留汇款收据以供报到时查验。

(4)参赛包领取:杭州本地参赛选手于11月3日至5日,外地参赛选手于11月3日至6日带报名凭证、收据到黄龙体育中心办理参赛确认并领取参赛包。

十、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每5-10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急救车跟随;

(二)沿着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组委会将在每1公里处设置一名专业医务志愿者,以进行突发医务救护,每1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向他们请求帮助。

十一、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投保人身意外险,《人身保险说明书》请在赛前登录

十二、未尽事项,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于杭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