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8强援连1分都抢不到 意大利基石也被打爆

2010年08月30日04:28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前季被《米兰体育报》称作“破产赛季”,阿涅利、马洛塔、德尔内里、9名新援,从主席、管理层、教练到球员,从头到脚一身新的“老妇人”仿佛回到少女时代,秉承“青春化、本土化”思路先后来投的8位新援意甲首轮一一亮相,平淡乃至黯淡的背后仍未能掩饰未来的光芒!

阿涅利以“爱与忠诚”形容其家族对“斑马军团”的感情,新赛季大手笔令意甲乃至欧陆为之侧目。以“青春化”而言,意甲首秀11人:斯托拉里(32岁);莫塔(24岁),博努奇(23岁),基耶利尼(26岁),德切利(23岁);佩佩(27岁),梅洛(27岁),马尔基西奥(24岁),克拉西奇(25岁);皮耶罗(35岁),夸利亚雷拉(27岁),平均年龄26.6岁,比上赛季28.4岁下降近2岁。

以“本土化”而言,对阵巴里的11名首发球员9人为意大利球员,而在普兰德利出炉的意大利国家队名单中,莫塔、博努奇、基耶利尼、佩佩、夸利亚雷拉5人赫然在列,以此角度出发,“青春化、本土化”乃至触底反弹,“斑马军团”已经与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息息相关。

“斑马军团”9位新援中唯一未能亮相是“玻璃人”阿奎拉尼,“小王子”技术没得挑剔,但健康状况就不怎么令人放心,其他人体检不过半天,唯独阿奎拉尼足足用了两天,首次新闻发布会也不得不面对记者的质疑,“小王子”只得以“或多或少都会有伤病”来搪塞。夸利亚雷拉以“灭火队”身份加盟,来之能战是必须的,克拉西奇意外首发则多少有投阿涅利“首秀必出彩”所好的嫌疑。可惜2人加盟时间过晚,硬塞入主力阵容自然欠缺磨合。

以意大利新科国脚、尤文图斯球员双重身份回到圣尼古拉球场,博努奇颇有“衣锦还乡”的感觉。前巴里中卫与右闸莫塔早已被外界看好,莫吉更是将博努奇看做尤文“唯一买对的球员”。有些兴奋过度的博努奇虽防守时多次封堵远射、进攻中则以头球威胁老东家球门,但博努奇把守的禁区左肋成为客队反击的突破口,老辣的库图佐夫多次以直传撕破尤文防线。

布冯“替身”斯托拉里前季就以6.47分名列《米兰体育报》门将榜的头名,季前赛稳定、可靠,巴里多次觅得单刀良机,但加扎尔、阿尔瓦雷斯、巴雷托一一在其面前做了无用功,斯托拉里还被加扎尔一脚踢伤头部,头缠绷带的门将发挥丝毫未受影响。莫塔季前赛发挥为业内人士认可,本场44脚传球仅次于基耶利尼,6次拦截为全场最高,甚或有2脚远射,可惜与克拉西奇缺少默契,助攻留出的空挡也为主队利用。《都灵体育报》将全新防线看做“尤文十年最佳防线”,这条平均24岁的防线既是“斑马军团”,也是意大利国家队重建的基础。

德尔内里惯打两翼齐飞,四员边翼几乎占到引援的一半,季前赛确定的主力两翼为兰扎法梅、佩佩,意甲首秀兰扎法梅让位于克拉西奇。尤文新帅对两翼的要求是左右全能,佩佩、克拉西奇却是各抱一边、老死不相往来,佩佩16次传球仅高于斯托拉里,1次犯规、1次拦截是空空如也的技术统计,再现电信杯《米兰体育报》形容为“翅膀被褪了毛的鸟”的尴尬一幕,2人也先后在中场休息、第57分钟离场休息。兰扎法梅、马丁内斯2员边翼替补出场,前者3次射门外加拙劣假摔1次,尤以第65分钟的倒钩最为抢眼;后者同样奉上2脚射门,但也倒霉的拉伤左腿,加盟不过2月已经两度受伤,大有成为“病假条”的可能。

GOAL网站赛后评分中,斯托拉里以6.5分与基耶利尼并列全队之首,博努奇以6分位居其次,马丁内斯、莫塔获评5.5分,夸利亚雷拉、克拉西奇、佩佩、兰扎法梅同以5分领先得分最低的德切利(4.5分);而在《慢镜头》的评分中,斯托拉里、莫塔、克拉西奇、兰扎法梅同以6分位居基耶利尼之下,马丁内斯、夸利亚雷拉获得5.5分,博努奇、佩佩则以5分与德切利、马尔基西奥垫底。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