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错信1人恐浪费1赛季 28年最差开局谁负责

2010年08月30日03:18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尤文客场0-1不敌巴里,输掉了2010-11赛季联赛首轮。原本从管理层到教练再到球员,面貌一新的斑马军团期望能有新的开始,但谁能想到会比去年更糟。终场哨响起后,德尔内里有些发呆得站在场边,用手捏了捏眼镜下有些发光的鼻子,不知他此时在想些什么。

28年前的1982-83赛季,尤文联赛首轮客场0-1输给桑普多利亚。自此之后,尤文已28年没有在联赛首轮空手而归。不过今天,德尔内里终结了这一历史。虽然1982-83赛季的尤文最终还是拿到联赛亚军,但换到眼下,新尤文所制造的疑问已远远超过她所带来的期望。

凭借上赛季在桑普多利亚的成功,德尔内里携手桑普总经理马洛塔加盟尤文。此前他也曾得到执教波尔图、罗马的机会。2004年夏天波尔图邀请德尔内里接替穆里尼奥,结果葡萄牙俱乐部担心德尔内里把4-2-4强加到注重防守的波尔图身上,在他还没开始正式执教时,就将他解雇。2004年10月德尔内里临时接手罗马,到2005年3月就被解雇。这两次豪门经历,这位传奇教练都不成功。

执教尤文的首场比赛,无论比分还是过程,德尔内里又得到了一个不成功的开始。全场比赛,以夺冠为目标的尤文控球43.9%,主动权一直在巴里这边。巴里射门多达20次,尤文有18次,但打中门框内的射门,尤文只有2次。

德尔内里得到了他想要的球员,马洛塔为他签下了众多边路高人,球员们在场上也非常注重边路进攻。尤文全场传球才362次,但传中就有30次,同期巴里的传球、传中比为490-11。不过和切沃、桑普时代完全不同,尤文的传中几乎无法给巴里防线构成任何威胁,反而能让主队十分轻松的通过中路组织反击。

2001年,德尔内里执教切沃,以一套注重边路的4-2-4打出名声,这种战术是4-4-2前卫变边锋的变形,在亚特兰大、桑普使用时也很成功,但更多奏效于快速反击时。在巴里圣尼古拉球场的90分钟,德尔内里只有这么一种应对方案,他在第63分钟就用完3个换人名额,全部是对位换人,边路的马丁内斯、兰扎法梅换克拉西奇、佩佩,后腰西索科换梅洛。人换了,战术没变,场上的形势更没有任何变化。

说到这个情景,还可以联系到上赛季德尔内里的桑普客战国米。国米在上半场就被罚下2人,但桑普在长时间多2人的情况下,对国米连有威胁的射门都找不到。德尔内里不只是在尤文没有B计划,在桑普期间,他除了卡萨诺-帕齐尼这一招鲜,同样没有B计划。

正如前面所说,60岁的德尔内里此前在豪门的执教经历从未成功过,他甚至从没有完整地在豪门待过一个赛季。无论临场思维还是传统战术,指望德尔内里有新的突破和改变,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尤文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不过就已经有了一个令人悲观的注脚。(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