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迷途军魂何时猛醒 37传的核心怎比曼联

2010年08月30日0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人不同命,同赢不同庆。如昨晚切尔西的核心兰帕德一般,杰拉德也在主场球迷面前迷失了自己。有所不同的是,蓝军铁人能舒服地下场观摩一场轻松的胜利,红军铁人的发挥失常则让球队立即陷入了异常被动局面。若利物浦想重新杀回联赛前四,拥有一个无所不能的杰拉德是必不可少的。

受背伤所累,杰拉德周中已经没有参加球队欧罗巴的比赛。面对周末西布朗维奇这颗软柿子,霍奇森早早打好了如意算盘:一场大胜、两人(托雷斯和杰拉德)重拾状态、救命的三分、向着前四迈进。

但事实却远非如此,利物浦本场对中场的控制相当不利,队长杰拉德近乎隐形,全场传球次数仅为37次,竟然比卢卡斯、库伊特和第一次正赛出场的鲍尔森都要少,在中场球员中仅排在第60分钟被换下的约万诺维奇之前,位列本队首发球员的倒数第五。曼联阵中年近36岁的斯科尔斯3场合计传了多少脚?答案是270。

看在红军队长依然跑动积极、不遗余力的份上,《天空体育》对他的评语是“影响了比赛,但远非最佳”。《每日镜报》则赞扬了杰拉德几次有威胁的传球,其中包括第71分钟和第82分钟两次为托雷斯献上的美妙传送,但也表示杰拉德的最后一脚还稍稍不足。

《每日镜报》倒说得没错,如比赛最后阶段杰拉德为金童送出的横传,要是往日状态正佳、充满信心的队长面对这样的机会早已抬脚打门,为队友做嫁衣乃杰拉德的第二选择。和红军现时的状态一样,杰拉德和利物浦并未在开局阶段高速猛冲,主场对阵“灯笼裤”也要跌爬滚打才能拿下,杰拉德身边缺少帮手不假,但自己发挥不佳才是真。

在新赛季的四大豪门中,利物浦阵容最薄,不但更换了主帅,更是放走了阿奎拉尼和马斯切拉诺,即便葡萄牙国脚梅雷莱斯火速来投,这支利物浦能否应付双线作战仍然让人担心。这样一来杰拉德和托雷斯就暂时成为了利物浦输赢的指南针,红军要想迅速走出困境,两人的倾情演出才是关键。

英超开局的艰难已经超出了霍奇森的设想,他在赛后特别提到了球队进攻火力不足的问题:“我想我们还要增加一名球员,最好是一名射手,这一点我已经提过很多次。”3轮只进2球,红军的攻击线确实说不过去。还好本轮利物浦的主要竞争对手曼城和热刺都意外失分,下周则是国家队比赛日,杰拉德可以去英格兰阵中找找状态,毕竟联赛开始前正是他的两粒进球拯救了水深火热的三狮军团。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