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送走一人如被摘一肺 壮腰良药白送巴萨

2010年08月30日0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击败了西布朗维奇,但不够完美。进入英超时代以来,红军对阵灯笼裤的战绩,是8战8胜,进24球失0球,打这样一支“取款机”球队,绝对不是今天这样的场面。

事实上,技术统计的数据,技术只能证明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控球时间比方面,基本上是五五开,成为平手;射门次数方面,西布朗维奇16脚射门,超出利物浦的11次;射正球门方面,西布朗维奇有3次,低于利物浦的4次;犯规方面双方8-8,角球方面西布朗7-8也只输了一个。在场面,局势方面,双方半斤八两,甚至人们看不出来安菲尔德给利物浦带来了多大的优势。

射门比这方面,西布朗维奇的超过利物浦5次,具体的优势,是体现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客队在禁区前有7次射门,尽管1次都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但是利物浦禁区前沿又如真空地带,客队的莫里森、多兰斯等人频繁在禁区前起脚射门,竟然不会遭遇什么封堵,利物浦中场的防守阵势可想而知。

想想若是马斯切拉诺还在,谁可以想象得到升班马可以在禁区前有如此多的射门机会?本场比赛,霍奇森安排的是新援鲍尔森和卢卡斯搭档双后腰,而杰拉德则被甩到了前腰位置,照搬上赛季贝尼特斯对杰托的使用。可是,比赛中鲍尔森和卢卡斯的联袂在防守中起到的作用实在太少,对阵升班马他们也显示不出优势。比赛中《天空体育》将全场最佳送给对方中场的穆伦布,而给鲍尔森、卢卡斯都打出低分,足以看出他们两人搭档的失败。

本来,霍奇森对马斯切拉诺的离去作好了心理准备,之前买来鲍尔森作为备胎,而且也频繁将杰拉德回撤到后腰位置。而现在在马斯切拉诺正式离去之后,利物浦又买来了梅雷莱斯,可以说为了弥补阿根廷人离去的损失,霍奇森想尽了办法。但卢卡斯依旧是糊不上墙的稀泥巴,而鲍尔森对英超节奏的适应也还不够。梅雷莱斯,还需要时间来验证自己能否赶紧适应英超。

以霍奇森谨慎的用兵态度,估计下一轮比赛,杰拉德又该回到后腰位置了。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杰拉德前2轮联赛铲断成功11次,成功率为82%,名列铲断榜前列。回想上赛季,这个排列榜一直是马斯切拉诺领衔。如今小马离去,利物浦也只有杰拉德的铲球技术和意识能和他相比,他才是霍奇森可以直接拿来取代马斯切拉诺的人。只是这样以来,势必会影响到球队在进攻上的建树。

同时,马斯切拉诺上赛季除了在铲断榜上名列第一,还是英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如同利物浦中场的肺叶,支撑着球队的前后运转。而今,送走了马斯切拉诺,也就注定球队在防守上将会遭遇更大的困难。遇到曼城,被痛击3-0,和升班马西布朗维奇比赛竟然也被对方掐住中场一阵猛锤。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