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付海峰大赛19连胜 新奥运周期竟一败难求

2010年08月30日0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上,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展开最后角逐,在男双冠军争夺战里,由世锦赛卫冕冠军中国的蔡赟/付海峰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最终蔡赟/付海峰先输后赢2比1(18比21、21比18、21比14)逆转取胜,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男双三冠王!风云组合新奥运周期世界大赛(苏杯、世锦赛、汤杯)保持100%胜率,他们已经压倒了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大马的古健杰/陈文宏,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成为世界最强男双!

蔡赟/付海峰2008年北京奥运会苦战三局1比2(21比12、11比21、16比21)遭逆转不敌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屈居亚军,错失中国羽毛球男双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这次失利对风云打击极大,他们输掉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距离金牌如此之近。其后蔡赟/付海峰曾被拆对分开参赛,蔡赟甚至一度有过退役的念头,但在李永波总教练的感召下,风云终于在09年双剑合璧再露锋芒。

2009年全英赛蔡赟/付海峰走出低谷,他们在意义非常的第99届全英赛无人能挡,先后挑落两对丹麦最强的搭档,帕斯克/拉斯姆森和鲍伊/摩根森,决赛轻取韩国组合后,蔡赟/付海峰以5个2比0顺利加冕,为中国羽毛球队创造包揽五冠壮举立下汗马功劳。

2009年苏杯蔡赟/付海峰捍卫他们在这项赛事的不败神话,五次登场全部奏凯,小组赛轻取印尼强档亨德拉/阿山小试牛刀,半决赛通过一场史诗般的胜利2比1(19比21、21比15、23比21)逆转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决赛更是2比1(21比14、17比21、21比19)惊心动魄的掀翻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

2009年世锦赛蔡赟/付海峰又是连赢五场所向披靡,决赛与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巅峰对决,以2比1力挫对手,特别是决胜局双方打得荡气回肠,共出现18次平分,风云丧失五个赛点,韩国强档也丢掉2个赛点,最终还是蔡赟/付海峰28-26笑到最后!

2010年汤姆斯杯蔡赟/付海峰更加强势,两次都是不到30分钟横扫韩国的郑在成组合,半决赛2比0(21比15、21比10)痛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决赛更是2比1(25比23、16比21、21比12)挑落老冤家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报了北京奥运会的一箭之仇。

2010年世锦赛蔡赟/付海峰的夺冠之路堪称完美,1/4决赛决赛他们2比0(21比11、21比18)横扫三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半决赛2比0(21比16、21比13)轻取二号种子印尼搭档马基斯/亨德拉,决赛2比1翻盘一号种子大马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夺冠,赛事前三号种子都成了风云组合的拍下之鬼!在世锦赛男双历史上只有韩国名宿朴柱奉/金文秀(1985、1991年)、中国巨星李永波/田秉毅(1987、1989年)夺得过两次冠军,蔡赟/付海峰三度问鼎,超越两大传奇男双的纪录。

从2008年奥运会后,风云组合世界大赛(苏杯、世锦赛、汤杯)保持100%胜率,取得了19场连胜,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4个月前的奥运决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