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两年完成华丽转身 距离林丹到底还有多远

2010年08月30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金在男单三四名决赛中2比1力克李炫一收获铜牌;2010年巴黎世锦赛,他在男单决赛中2比0横扫陶菲克勇夺冠军。仅仅用了两年时间,陈金在男单项目上就完成了由第三名到冠军的华丽转身。羽坛君临天下后,球迷最关心的话题是,他能否赶上甚至超越林丹的成绩呢?

早在2002年世青赛上,年仅16岁的陈金就独得男团和男单两项冠军。2004年,在法国公开赛和波兰公开赛中,陈金又连拿两个单打冠军。正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在世界羽坛崭露头角。2006年汤姆斯杯,陈金入选了中国队参赛阵容,并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

中国国羽毛球队人才济济,在陈金出道时,他上面还有林丹、鲍春来、陈宏等师兄。尤其是林丹和鲍春来,曾经被视为中国男单的一对双子星。生活在老大哥耀眼的光环下,陈金即使再闪亮也是暗淡无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金一直高奏凯歌杀入半决赛。可惜半决赛0比2输给了林丹,遗憾的与决赛失之交臂。在三四名决赛中,陈金2比1力克李炫一收获了一枚铜牌。2009年世锦赛上,陈金与林丹会师男单决赛。面对老大哥,陈金再次败下阵来,依然与冠军无缘。

本届世锦赛上,球迷关心的是林丹能否实现四连冠,以及林丹到底将战胜李宗伟还是陶菲克,谁也没有注意到陈金。正是在这种低调中,陈金在悄悄积蓄着力量。由于陈金所在的下半区只有索尼和盖德两位名将,索尼还因伤退赛,实际上只剩下了盖德一人。特别是林丹无缘四强后,孤军奋战的陈金更加引人关注。在与盖德的半决赛中,陈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完成了大逆转;与陶菲克的决赛中,陈金直落两局横扫对手。陈金连续突破两大高手夺冠,这个冠军的含金量成色十足。

世锦赛上,陈金的表现证明了那句成语“厚积而薄发”。尽管他不如林丹那么有激情,但陈金的技术朴实无华,进攻犀利、防守稳健,网前技术细腻,脚步移动灵活,世锦赛冠军让他更好完成了升华。

陈金距离林丹还有多远?随着世锦赛夺冠,陈金追赶林丹的步伐又加快了。相信,总有一天,陈金将超越林丹,成为中国男单新的领军人物。(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