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焦刘洋成就蝶后仍不满足 称伦敦奥运目标摘金

2010年08月29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刘子歌缺席,在国内的女子蝶泳比赛还是焦刘洋的天下。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她一路领先最终以57秒73的成绩获得冠军。

这也是焦刘洋在上半年在美国训练后首次出现在国内的比赛中,由于刘子歌缺席,焦刘洋在整场比赛一路领先,最终领先第二名1秒25的绝对优势夺冠。

谈起在美国训练的经历,焦刘洋表示感触很深,“其实他们训练的强度比较大,虽然时间可能没有我们那么长,但是要求比较细节,感觉也很累。”焦刘洋此前在美国训练了两个月,她第一个月在埃尔科基训练基地训练,主要专注转身等细节;而第二个月她在南加州大学与戴维教练一起训练,包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迈利、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冠军索尼以及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内的高手都在那里训练。“感觉上还是很有收获的,能力上有不少地提高,但是力量没有练习得太多。所以今天在100米蝶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谈起这次留洋经历,焦刘洋回忆说。

去年在世锦赛上,焦刘洋在女子100米蝶泳以56秒7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而今天的成绩与去年差了近一秒。而焦刘洋自己还是有信心提高到这个水平。“其实去年是穿Speedo四代游出的成绩,我觉得这个泳衣对我来说帮助不是很大,我现在的能力比去年进步不少,所以我相信我能够再提高,提高到这个水平上。”

自从2008年刘子歌异军突起后,焦刘洋就一直被对手压着。谈及自己的目标,焦刘洋表示夺取奥运金牌的这个目标是不会改变的。“其实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就是这个目标,然而与金牌失之交臂;”焦刘洋说,“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仍然会是夺冠,我会向这个目标努力的、我相信只要过程做到了,结果就不会太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