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大梅命中率创新低 全队最高仅7分

2010年08月29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经过五天激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圆满落幕。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连丢三局以0-3完败给巴西队,三局比分为12-25、16-25和15-25。此役落败后中国队五战两胜三负积6分获得第四名。此役,中国女排重炮王一梅遭巴西重点盯防,扣球命中率只有22.58%创造新低;而女排球员最多仅拿7分,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进攻点匮乏导致惨败。

主攻:王一梅扣球命中率创新低 陈丽怡尴尬0分

王一梅此役仅拿到7分,大奖赛连续11场得分上双纪录终结,她31次扣球7次命中,5次失误,19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只有22.58%,这是她今年命中率最低的一次。大梅2次参与拦网,全部出现失误,几乎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她7次发球没有得分,还有4次失误,赔的比赚的多。王一梅在后场7次参与救球,6次出现失误,没有1次救球成功!在快攻打不出来的情况下,女排死打调整攻,这样的打法意图过于暴露,王一梅完全被累垮了。

陈丽怡首发登场1分没得,12次扣球2次失误,10次被防起,被教练早早换下。替补登场的小将范琳琳共斩获7分,她12次扣球5次得分,7次被防起,没有出现失误。她4次拦网2次得分1次失误效率不错。不过范琳琳在后排表现糟糕,她6次救球全部失误,14次接一传仅1次到位,3次失误,到位率全队最低。

副攻:马蕴雯只拦网强 薛明表现疲软

马蕴雯本场比赛斩获了7分,她11次扣球3次得分,1次失误,7次被防起,二号位的背飞遭遏制,而小马在拦网环节表现不错,她7次拦网4次得分,2次失误,拦网表现是全场最突出的。此外,6次参与救球2次成功3次失误。马蕴雯此役拦网表现尚佳,其它环节都还有待改善。

薛明全场仅得2分,中途被教练换下,中国高妹3次扣球没有任何收获,三次拦网拿到1分,失误2次;6次发球1次得分,1次失误。替补登场的徐云丽也只获得1分,她4次发球取得1分,这位身高1米96的姑娘没能完成教练布置的拦网任务,高点快球也没有斩获。

接应:李娟中规中矩无功无过

保障型接应李娟能拿下7分,对于她个人来说,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她13次扣球6次命中,7次被防起。没有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6.15%,排在全队第一。她3次拦网1次成功,2次失误;17次参与救球,2次成功,8次失误;34次接一传18次到位4次失误,一传到位率41.18%。

二传和自由人:卞雨倩传球稚嫩 张娴力保一传

二传卞雨倩总共59次传球,其中有22次跑动传球,她与两名副攻的配合很成问题,女排二号位和三号位的快球基本没打出来。她9次参与救球,1次成功,6次失误;6次发球,2次失误,其发球好的特长也没有发挥出来。自由人张娴22次救球4次成功9次失误,救球效率是全队最高的;她18次接一传10次到位,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50%。

全队数据:女排球员最高仅7分 巴西四人上双

此役,中国女排在拦网得分环节与巴西队8比8持平,进攻得分21比41完败,发球得分2比8也被压制。中国女排出现了15次失误,而巴西队只有12次失误送分。王家军平均扣球命中率是可怜的25%,还不如巴西队的一半!女排平均每局拦网得到2.67分,平均每局发球赢得0.67分,平均每局救球3个,一传到位率32.84%,远不如巴西队的57.89%。此役,女排没有1名球员可以得分上双,王一梅、李娟、范琳琳和马蕴雯都是拿下7分;而巴西女排娜塔莉娅、谢拉、杰奎琳、塔伊萨四人得分上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