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朱倩蔚200自个人最佳夺冠 自言身体未全恢复

2010年08月29日2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一路领先、直到夺冠,去年在世锦赛夺得接力冠军的上海姑娘朱倩蔚在完成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后探出水面,看了看成绩——1分56秒93,这是她第一次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突破1分57秒。

比完赛的朱倩蔚一身轻松,带着淡淡的微笑。自从去年罗马世锦赛摘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她的游泳道路就受到打击。去年9月,她突然低热不退,检查结果是淋巴瘤待排。此后由于20余天的治疗,完全打乱了系统训练节奏,她的各项体能状况都大幅下滑。受到疾病困扰的她状态下降得厉害,在全运会的时候到达了一个低谷。

在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她成绩在2分开外,无缘决赛;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朱倩蔚与队友卫冕失败,只获得第三名。在赛后颁奖仪式的时候,朱倩蔚潸然泪下,不断地对队友说,“对不起……”

在经历了全运会的低谷后,朱倩蔚的-身体状况逐步恢复,并且水平逐步恢复到当年水平。在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她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的亚军;而今晚她更是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冠。

“其实我也没有考虑特别多,今天比赛前我就是表示要尽力游就好,也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但是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后朱倩蔚说。

自从全运会后,朱倩蔚一直一边调理身体一边恢复训练。“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平,因为平时训练的时候比较注重身体,所以训练并不算达到最尽力的时候,没有太放全力去拼。所以我开始有上升的空间。”朱倩蔚说,虽然创造了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但是她仍然相信在恢复了之后,还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