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世锦赛之旅回顾 09首秀季军2010圆梦巴黎

2010年08月29日23:20体坛网黄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王琳和汪鑫打得十分激烈,最终,表现更加抢眼的王琳以2-1的比分艰难战胜队友夺得冠军,这也是王琳参加的第二次世锦赛,而去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王琳也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2009海德拉巴世锦赛 季军

2009年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世锦赛中,身为二号种子的王琳首轮轮空,次轮比赛中,面对日本选手平山优,虽然比赛一开始两人曾陷入拉锯战,但逐渐进入状态后,王琳也曾打出10-0的小高潮,并最终以2-0的比分横扫对手,跻身16强。

八分之一比赛中,面对以防守顽强、多拍能力强著称的韩国一号单打黄慧妍,王琳仍然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并最终以21-10、23-21的比分顺利拿下比赛,强势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由于王琳的对手是印度本土选手内维尔而备受关注,不过王琳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轻松的以2-0的比分横扫对手,与队友兰会师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面对队友卢兰,双方展开了相当激烈的争夺。结果,在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的卢兰以2-0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季军,对于当时年仅19岁的王琳来说实属不易。

2010巴黎世锦赛 冠军

本次世锦赛,王琳以七号种子选手身份出战,首轮比赛中,面对实力较弱的斯洛伐克选手特福迪,王琳以21-7、21-18的比分横扫对手,轻松晋级次轮。

八分之一决赛中,王琳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两人在此前的交手中各有胜负,最终,王琳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四强。

四强战中,与她同处上半区的头号种子爆冷出局,顶着巨大压力出战的王琳以2-0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成功为王仪涵复仇,同时也顺利的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面对丹麦老将拉斯姆森,王琳再次以2-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单冠军,而她也成为中国女单世锦赛七连冠的头号功臣。

决赛中,对阵实力相当的队友汪鑫,王琳进入状态较快,以21-11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结果汪鑫在19平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1-19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牢牢掌控住比赛局面的王琳以21-13取胜,以2-1的比分艰难战胜队友汪鑫,获得冠军,同时实现了国羽这个项目在世锦赛上的七连冠。(黄越)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