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超简方式笑答老外提问 大方派送法式糕点

2010年08月29日2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陈金被队友和球迷们亲切地称为“老板”,拿了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陈金,更是越来越有“老板”范儿了。

回答老外问题,简单

其实陈金是一个不错的采访对象,只要你问得到位,他也会很配合地回答得很到位。但是如果你问得很简单,他——

发布会上,老外记者问陈金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心情——

“很开心……”老板很简单地回答这个问题,低头想了想,还是那句:“就是很开心……”

听到简短的翻译“very happy”,老外记者要崩溃了,连忙问还有么?

陈金知道对方想听他说更多的话,于是开始:“就是开心……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很激动,下了领奖台还是从零开始……”

还是很简单……

派送法式糕点,大方

来到新闻发布厅,陈金手里拿了两样东西:金牌和一个绿色的盒子。

这个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呢?想到了这大概是谁送给他的礼物,但是至于里面到底是什么,还是很令人好奇……

发布会结束后,腾讯记者上去问:“老板,这盒子里是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别人刚送给我的……你打开看看吧……”陈金回答。

“这里面是糕点,法式糕点……”身边的志愿者告诉陈金,她说这是法国羽协的人送给陈金的礼物。

“哦,点心啊,你们拿去吃吧……这几天也挺辛苦的……”老板很是体贴大家嘛!

刚想接过盒子,会新闻中心跟大家分享冠军送的美食,那个志愿者又说:“这个糕点比较适合男士……”

“啊,还有这规矩呢……那算了吧,还是我留着吧……”老板最后拿着适合他吃的糕点走了,具体糕点怎么个适合男士法,请听下回分解。

观众给对手加油,大气

羽毛球世锦赛在欧洲举行,虽然球迷们也喜欢中国运动员,但是,如果赛场上有非中国运动员的时候,现场观众“向着”非中国运动员的还是大多数。陈金昨天遭遇皮特·盖德,受尽了欧洲观众的“欺负”,今天对阵陶菲克,全场观众站在陶菲克这边的还是大多数。

当被问及观众给对手加油的感受时,老板的回答绝对大气:“也有给我加油的啊!我都听得见!他们给对手加油我也没有办法,不过法国观众都懂球,不会乱喊的!”

老板相当理解人民大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