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揽最佳发球奖 美国队小将成总决赛MVP

2010年08月29日2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姑娘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美国队以五站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巴西获得第二。中国姑娘王一梅和张娴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了最佳发球和最佳自由人两个单项技术奖,MVP则归属于美国队23岁的小将阿金拉德沃。

获得最佳发球奖的王一梅在全部比赛中有8次发球直接得分,平均每场0.5分,排在第二位的是巴西队的塔伊萨,她平均每场的得分为0.45分,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薛明排在第四位。波兰队的主攻手科塞克排名第三。

获得最佳自由人的中国姑娘张娴虽然在一传方面输给了队友李娟,但是还是凭借防守榜上第二的排名拿下了最佳自由人的奖项,意大利的梅罗、日本的佐野优子、巴西队的法比和美国队的斯科拉排在2-5位。

另外,获得最佳扣球将的是巴西队的杰奎琳,她的扣球成功率高达45.10%,而在中国队中扣球成功率最高的是马蕴雯,她的成功率为40.51%,王一梅和陈丽怡排在11和13位。最佳拦网奖归属于美国队的MVP阿金拉德沃,这位年轻的美国选手以每局拦网得分1.47分的表现毫无争议的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拦网手称号,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马蕴雯,她排在第七位,王一梅名列第八。

最佳二传将也被美国队收入囊中,她们的新秀格拉斯以优异的表现力压日本老将竹下佳江和中国主力二传手魏秋月获得第一。日本选手木村纱织在最佳得分技术榜上名列榜首,她一人独得105分,其中98分来自于她的扣球。获得次席的是美国年轻副攻阿金拉德沃,她和木村纱织的差距有25分,不过美国姑娘因为在拦网方面的突出成绩而拿到了今年的MVP。中国队的王一梅一共获得75分排在第五位。(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