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大魔咒困扰深足四年 不敌河南错失破咒良机

2010年08月29日22:46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本赛季中超赛场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本轮对阵处于低谷中的河南建业,深圳队可谓迎来打破客场难胜对手的最佳良机,但内托第80分钟的进球让深圳队美梦成空,最终只能落败而归,未能打破在中超赛场客场难胜对手的魔咒。

自河南建业冲上中超之后,本轮比赛之前,双方共计交手7次,深圳队取得3胜2平2负的战绩,略占上风,但让人惊奇的是,深圳队居然从未在客场战胜过河南建业,甚至连在河南建业的主场进球都难于登天,仅在08赛季的交手中打入一球。

在河南建业升上中超的第一个赛季,深圳队主场2-0胜出,但客场0-0战平;2008赛季,深圳队主场3-1胜出,但客场1-2告负;2009赛季,河南建业实力开始提升,深圳队依然在主场3-1胜出,但客场却0-2告负;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手在深圳队主场进行,最终0-0战平。从历史数据来看,河南建业的主场似乎已经成为深圳队最难以攻破的堡垒。

历史就是被用来改写的,深圳队当然不会甘心一直客场不胜河南。本轮比赛,面对此前6轮不胜,且上个主场爆出骚乱事件处于低谷中的河南建业,深圳队虽然缺少了黎斐这样的主将,但主帅高歌奇还是喊出要拿下三分的口号。毕竟,深圳队也已经三轮不胜,狭路相逢勇者胜,至少在气势上不能输给对手。

本轮之前,在积分榜上,河南建业以1分优势力压深圳排名第10,这也反映出两队的实力相差不大。比赛开始之后,果然如积分榜反应的一样,两队虽然都想取得胜利,但都没有能力在进攻上制造更多威胁,比赛进行的激烈有余,精彩不足。买堤江和王栋两名球员更是在激烈的拼抢中,双双手上被提前换下场。

下半场比赛,场面依然没有改观,但深圳队的基伦在赫莱布上场之后表现的很是活跃。第75分钟,赫莱布禁区右侧开出任意球,基伦禁区内后点原地起跳头球攻门,球顶的很有力量,砸在横梁上弹出。第77分钟,黄凤涛右路传中,基伦力压宋泰林头球攻门偏出。

基伦的强势表现让深圳队看到了取得比赛胜利,打破魔咒的希望,开始全力进攻。这给了善于打反击的河南建业机会,第80分钟,奥贝面对防守球员一个轻巧的过顶将球传入禁区,内托及时插上,在小禁区右侧大力射门得手,帮助河南建业打破僵局。最终凭借这粒进球,河南建业1-0险胜。

从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深圳队并非没有机会取得比赛胜利,如果基伦下半时的两次机会把握住一次,比赛的结果就有可能完全颠倒,但足球比赛没有如果。让人感到可惜的是,深圳队堪称本赛季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本轮比赛之前共取得4场客场胜利,这一数字甚至和领头羊山东鲁能旗鼓相当。

无论是从对手的状况,还是深足本赛季的特点来说,本场比赛未能把握住机会,打破客场不胜河南的魔咒,对于深足来说都是巨大的遗憾。(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