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李娟:溃败不影响女排信心 跟强队差在两方面

2010年08月29日2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宁波北仑讯(记者吕长伟 王正根)经过五天激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晚在宁波北仑落幕。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3完败给巴西队,三局比分为12-25、16-25和15-25。在谈到大比分失利会不会影响到中国队的信心时,李娟明确表示,这对球队没什么影响,毕竟惠若琪和魏秋月两名主力都因故缺席了比赛。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先输意大利,此后连赢日本和波兰,但遭遇强队美国和巴西时都输掉了比赛。虽然中国队仅获得了第四名,相比此前三周的大奖赛小组赛,李娟认为中国女排整体上有所进步,但差距也是非常明显,“跟强队相比从串联、小球上,这方面还是有差距的,相对来说,对方比较细腻一些。”李娟透露,其实在平时的训练中,女排会针对欧美强队进行训练,只不过对手在实战中更为老练和成熟,这也是中国女排的又一差距。

昨晚女排0-3完败美国,今天面对强大的巴西队,女排失误频频,没有打出气势,她们再次以同样的比分输球,甚至有些溃败的迹象。有人担心面对强队连续输球会对球队的信心造成影响,李娟对此予以否认。“巴西是一支强队,今天我们遇到很多困难,惠若琪肩伤,魏秋月今天很不舒服,两大主力不在的情况下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她表示,输球其实没有什么影响,尽力去做,做好就行了。

组队以来,中国女排一直面临一传不稳的问题,能接一传的球员也非常少。而接应李娟一直肩负着这一重任,尤其是当她在后排时其他队员比较稳当。“在后排一传防守还是起到保证的作用,毕竟我们要想打快速的话,一传是非常关键的环节,所以我们要把一传放在首要位置。”李娟在谈到后排接一传的心得时说。她指出球队防守现在还比较差,从串联方面也体现出不够细腻,这些方面都是中国队未来需要加强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