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渝军八月未尝胜利滋味 惨平杭州保级路难乐观

2010年08月29日22:11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闷平,重庆力帆结束了杭州之行也结束了8月征战。尽管该队已经从本赛季上半段远远掉队,反弹到咬住榜尾几个弱队的状态,但8月一个月没尝胜绩,特别是今天在与杭州队比赛中的超级低迷沉闷,昭示该队未来的保级之路仍将很艰难。

没屠龙刀难言回天术

与主队杭州绿城的火力点李彦、汪嵩、拉米雷斯、马丁内斯等人比,重庆队的火力点相形见拙许多。全场比赛基本都是杭州队压着在打,而重庆队同样也获得了几次为数不多的反击良机,但都因破门得分能力不够,而最终遗憾收场。

开局后杭州队连续数次进攻,都没能取得实质性成果。第41分钟重庆组织了一次高质量进攻,金尼在禁区内接左路传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开始后杭州队加强了攻势,重庆队只能抓住机会打一些反击。第76分钟重庆赢得了他们全场比赛的最好机会,反击中金尼接右侧传中,无人防守下大力头球攻门,不过完全没有角度,被门将轻松得到。第87分钟重庆再失绝杀机会,反击中王锴接队友直塞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没有多带直接起脚打门,可惜竟然推偏。

迄今重庆队在本赛季的22轮里丢了29个球,为中超目前第三多的丢球队伍。而他们迄今的总进球数才22个,非常少。而且他们的火力点太过集中,外援何塞以及中场核心黄希扬两人的进球数就达到了11个,加上目前进3球的金尼,几乎一大半的进球都在两三个核心球员手上。一旦这些球员状态不好、遭遇停赛、比赛中被对手看死,重庆队很容易全队哑火。

暂时的安逸 难掩未来困顿

尽管本轮得到1分,重庆队动态积分排名还是没有变,依然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不过应该清醒地看到,重庆队本轮的对手杭州绿城近来遭遇了五连败,是他们的炮堂卡壳攻击力出了点问题,才让重庆队侥幸过关。实际上重庆队已经近一个月没尝到胜利滋味,接下来的九月战役、十月战役,还有更艰苦的比赛等着他们。

重庆队在联赛中最近的一场胜利是7月底第16轮,主场1-0战胜河南。8月该队打了三场球,先后1-2不敌山东、2-2平长沙、0-0平杭州。接下来今年联赛还有9轮比赛,重庆队9月将对阵天津(主)、南昌(主)、大连(客)、辽宁(主);十月将对阵江苏(客)、北京(主)、深圳(客)、长春(主),最后一轮是11月客场对阵陕西。

可以看出重庆队后9个对手里,目前属于保级区的只有南昌队和长春队,其余基本都是排名中上游的整体实力和锋线得分能力很强的对手。如果重庆队不在自己的火力配置上再动一些脑筋,挖掘一些潜力,靠目前这些土枪歪洋炮,几乎很难应付接下来繁重的保级关键战役。(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