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计划扩军至16队 9月份将提交审议

2010年08月29日17:23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29日从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获悉,理事会计划将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球队的数量由现在的12支增加至16支,参加总决赛的球队也从6支增加为8支。

该理事会28日召开会议,对参赛球队实施扩编的改革提案进行了讨论。根据这一扩编计划,欧洲赛区将增加至5个参赛名额,亚洲赛区将占据4个席位,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将有3队参赛,南美洲赛区将有2队入围。尽管在泛美杯上成绩不佳,但巴西队仍可因奥运冠军身份获得外卡参赛。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亚洲区第五名的球队和非洲全明星队之间产生,双方将就争夺这个名额进行一场附加赛。

这一计划将于下个月提交国际排联执委会会议讨论,如果获得通过将从2011年开始实行。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进行,其中分站赛将在8月5日至21日进行,8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澳门进行总决赛。目前总决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如果扩军方案通过,总决赛的赛制可能也会发生相应变化。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