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跟巴西不是一个水平 要主抓一传问题

2010年08月29日2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和巴西队完全不处在一个水平上。”这是中国女排0-3输给奥运冠军后,王宝泉发出的感叹。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和巴西相遇。此前,两队的战绩同为两胜两负,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本次大赛的最终排名起着直接影响。但是,中国队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因为阑尾炎无法上场,在赛前就为队伍蒙上了一层阴影。

比赛进行得非常“流畅”,中国队除了在第二局开局阶段有过领先外,其他时间都处在落后的位置。最终三局的得分分别是12、16和15分。

“和巴西队完全不处在一个水平上。”王宝泉的语速很快,“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和对手有差距。”

当有记者用“毫无还手之力”来形容中国队的表现时,王宝泉表示了赞同,“今天队员们都努力了,说明我们的水平确实不够。”

记者再问,如何解决?王宝泉回答,“训练”。

中国队以2胜3负的成绩排在第四位,结束了全部比赛。对于五场比赛,王宝泉总结道:“整个5场比赛打完了,队伍得到锻炼,也找出好多问题。特别是整体配合,和整体实力上与欧美强队都有差距。一传是最大的问题。”

从新女排5月初亮相以来,几乎每一次谈及队伍的现状,王宝泉的嘴里总是离不开“一传”两字。对于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王宝泉也显得很无奈,“只能说是尽力加强训练,别的没有办法。”

距离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世锦赛还有40多天,王宝泉表示在接下去的训练里,“最要抓的还是队伍的一传,包括从技术和心理两方面。其余再抓一下球队的进攻。”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