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一传低迷却难掩进攻惊艳 李娟成中国队得分王

2010年08月29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发挥欠佳,以0-3惨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横扫,以2胜3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四位。本场比赛,李娟作为首发接应打满全场,尽管一传发挥不稳定,多次出现直接失误,但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砍下7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

李娟在之前的大奖赛分站赛和本次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中均发挥不尽人意,虽然经常作为首发接应登场,但往往由于自己的表现不能为球队带来转机,一度曾在首局之时就被替补接应张磊换下,老将李娟的状态欠佳也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发挥,总决赛与意大利队一战,李娟因为进攻乏力,一传又连续出现差错使中国女排首局就面临困境。

李娟虽然作为接应,但其在场上的作用却多数情况下在扮演着第二自由人的角色,随着惠若琪受伤缺阵,这个角色越发明显。虽然李娟的一传和防守能力在这一届女排队员中名列前茅,但作为专职进攻手来讲,没有强有力的进攻手段难以在与这些队友的竞争中赢得有利地位,更不会在与对手抗衡中取得先机,这也是李娟之所以网上实力不济屡屡被换下的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李娟的发挥应该说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尽管一传的表现难有改观,并且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但在进攻环节却表现出色,高效进攻手段和拦网降伏能力均得到了有效施展。今天的比赛中,李娟在网口连续施压给对手,是中国队与巴西队比赛中仅有的亮点之一。首先在进攻方面,李娟在三号位的前交叉、加塞撑起了中国女排主要火力点,首局中国队5-10落后时,李娟突然跑动在三号位利用前交叉打中对手城池;次局4-1领先之时,李娟凭借一次信心十足毫无顾忌的重扣帮助中国队继续领涨比分。而在第三局的中局阶段阶段,李娟在二号位一改往日的打打吊吊,一记势大力沉的定点强攻为中国队斩获一分。局末阶段,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李娟在洞悉对手拦网手型已经到位的同时,一改惯有斜线的进攻思路,利用直线直接穿越对手拦防空隙,顺利拿下此分。

进攻的强效发挥也为李娟辅以了拦网的高成功率,特别是在拦截对方主攻杰奎琳方面,李娟在第一局的开局和第二局的开局均有过直接拦死对手的惊艳。此外,这位老将还多次和队友配合制造有效拦网,从而为中国女排的防反创造了先机。本场比赛的赛后统计显示,李娟个人独得7分,与王一梅、马蕴雯和范琳琳并列成为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球员,所以本场比赛,这位老将一改往日的颓废,重拾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李娟作为老队员,本场比赛能够有如此出色发挥确实值得欣慰,在当前中国女排技术不稳、心态起伏较大的不利形势下,非常需要一名老将能够挺身而出,而李娟的进攻在今日比赛做得非常到位。(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