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 总决赛五连胜夺得冠军

2010年08月29日17: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美国女排3-0横扫日本队,以五连胜的战绩提前夺冠,三局比分为26-24、25-20、25-23。这也是美国女排第三次夺得大奖赛冠军,此前她们分别在1995年和2001年问鼎。

首局伊始日本队利用山口舞的强攻以及对手的两次主动失误,取得比分领先,短暂相持后木村纱织的反击吊球得手以及格拉斯连击,让日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木村纱织反击吊球命中,日本队继续保持优势,美国队则依靠阿金拉德沃的拦网、对手的失误以及汤姆的发球和后攻连续得分,成功追至12平。短暂相持后霍克尔三号位扣球命中,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8平后山本爱的快攻和木村纱织的强攻相继得分,日本队以20-18占先,但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拉尔森的拦网和强攻连得两分帮助美国队追至23平,24平后山本爱的快攻失误以及波恩拦探头得手,美国队连得2分以26-24艰难取胜。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开局1-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汤姆的后攻和强攻连续得分追至5平,日本队则在7平后依靠木村纱织的扣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美国队的网上优势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发挥,拉尔森、波恩的人的网上控制力帮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拉尔森反击轻打得手更是让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相持阶段美日两队均表现出了极强的防守能力,多回合相持后木村纱织的反击命中让日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8。反击能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占据了上风将比分拉开到21-16,日本队在连续追分过程中出现主动失误让美国队以24-19获得局点。最终,拉尔森反击吊球成功使得美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美国队也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第三局,赢两局已经提前夺冠的美国队队员心态异常放松,日本队也未曾放弃,紧咬比分,但在关键时刻,美国队借助4号位和3号位两次集体拦网得分仍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利用发球找人的战术制造拦网和破攻机会,将比分追平,石田瑞穗的2号位直线吊球帮助日本队以13-12反超,借助荒木绘里香的2号位背飞得分和汤姆的扣球出界,日本队首次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再战,波恩的背飞和发球得分,以及胡克尔反击中的1号位后攻帮助美国队以17-16反超。紧接着日本队的一传和进攻接连出现失误,美国队以20-17进一步取得领先。来到局末,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连分别拦网得分,拉尔森的4号位吊球得分更使美国队拿到5个冠军点。但此时,日本队并未放弃,连得4分,让美国女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不过,最终拉尔森的吊球得分还是帮助美国队以25-23赢下比赛。

此役美国队主攻拉尔森表现抢眼独得15分,名将汤姆收获10分。日本队的木村纱织虽也有15分入账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